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之皓智擒刘国栋:以老将打头阵应对“田忌赛马”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对手想用田忌赛马博机会,我偏偏用老将打头阵———

  谷正中、苏荇、 周方平

  在本届奥运会女乒团体赛上,以3比0轻松击败新加坡队后,昨晚中国女队如愿夺得金牌,这也是奥运历史上第一枚团体金牌。“对中国乒乓队来说,这枚金牌意义重大。”赛后,女队主教练施之皓激动不已。

  在这场比赛中,施之皓的排兵布阵显得高出新加坡队刘国栋一筹。施之皓算到刘国栋会让这次在奥运会拼得不错的冯天薇打头阵,“他肯定认为张怡宁会出任第一单打,因此会用冯天薇出战,这样很可能让王楠与李佳薇相遇。”

  刘国栋事后说:“我认为中国队肯定会在这样的大比赛里用张怡宁打第一单打,那李佳薇遇上王楠说不定就有戏了。”可惜刘国栋的“田忌赛马”阵法没有奏效———王楠出任第一单打,虽然输了一局,但以稳健著称的她还是轻松地以3比1拿下第一盘。

  李佳薇当然很想遇到王楠,只是施之皓没有给她机会。

  郭跃在团体赛上经常输球,昨天施之皓没有让她出任第一、第二单打,而是与张怡宁一起出战第三盘的双打。上场前,张怡宁和她进行了简单的交流,让她保持好的心态。虽然刚开始时郭跃有点放不开,但是随着优势越来越明显,郭跃打得十分出色。通过夺得这枚金牌,她也终于走出了团体赛输球的阴影。

  赛后,刘国栋认为这枚银牌对新加坡队来说已经满足:“半决赛与韩国队打应该是四六波,我们是四,能够进入决赛,我们认为相当不错了。”

  特派记者 谷正中 苏荇 周方平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