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乒一人领军即无敌 她身上的霸气叫如水平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7: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北京报道 在以3比1战胜李佳薇之后,张怡宁长长地出了口气,凭借这场胜利,中国女团基本上已经把金牌揣在了怀里。没歇多久,她又与郭跃搭档战胜对手,中国女乒以3比0横扫新加坡,拿到了奥运会乒乓球比赛的首枚金牌。但张怡宁绝对不满足于此,“拿了第一块金牌,在单项比赛希望能够能打出自己的士气,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我们完成。”她说。

  人们很难从张怡宁脸上的神情窥探出她的内心,这位中国乒坛“一姐”的脸上总是风平浪静,即使是在奥运会决赛这样关键的比赛中。

  来到北京奥运会,在小组赛和半决赛阶段,张怡宁始终出任中国队第一单打,而在她所出战的比赛中,张怡宁均以3比0战胜对手,决赛之前未丢一分。此前人们还在为张怡宁手腕上的伤势担心,但张怡宁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这种担心是多余的。

  在女团决赛中,张怡宁作为第二单打出战,对上了新加坡的李佳薇,这实际上是两队一号女单的对决。李佳薇和张怡宁两人从小一起长大,一起练球,彼此的球风球路都很熟悉,是对彼此最了解的对手。而在与李佳薇的交手中,张怡宁始终占据上风。在奥运会之前的中国公开赛上,张怡宁在决赛中与李佳薇相遇,结果毫无悬念地取得了胜利。奥运会女团决赛几乎是中国赛的翻版,张怡宁在首局进入状态较慢,被李佳薇偷袭得手,先下一城。而在张怡宁调整好状态之后,便迅速地掌控了局势,以11比3和11比4的悬殊比分连赢两局。在最关键的第四局比赛中,张怡宁依旧打得顺风顺水,最终以11比7再次战胜李佳薇,为中国队拿到关键一分。随后她与郭跃搭档,以3比0战胜对手,凭借张怡宁近乎完美的发挥,中国队以大比分3比0横扫新加坡,夺得女团金牌。

  在团体赛夺冠之后,张怡宁和王楠、郭跃一起向观众鼓掌致意,灿烂的笑容第一次挂在了张怡宁的脸上,但她并没有让自己轻松多少,因为即将开始的单打比赛,对于她来说将会是更艰难的任务。

  有人说张怡宁打球像是在打太极,无论对手多么凶猛的进攻,都能被她一一化解,而她自己也并不用出多大的力量,便可以将对手置之死地,更恐怖的是,张怡宁身上与生俱来的霸气。自从雅典奥运会以来,张怡宁已经牢牢地确立了自己乒坛“一姐”的位置,而在雅典奥运会上,她也以出众的实力,夺得了女单、女双两枚金牌,第一次成为奥运会的双冠王。而如今,在取得北京奥运会女团金牌之后,张怡宁再一次将目光瞄准了女单金牌,倘若能够得到女单桂冠,她也将得到自己的第四枚奥运金牌,从而追平自己的师姐邓亚萍和王楠。

  单打比赛将在男团比赛全部结束后进行,排名世界第一的张怡宁将直接进入第三轮的比赛,而她在单打比赛所面临的最大对手,除了新加坡的李佳薇之外,就是自己的队友王楠和郭跃。女单决赛将于8月22日进行,张怡宁也已经做好了冲金的准备,“单打比赛和团体比赛一样,中国队的目标就是要拿到金牌。”她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