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波尔水平没下降 相拥庆祝刘指导结婚纪念日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2:57   新浪体育
马琳:波尔水平没下降 相拥庆祝刘指导结婚纪念日

  冠军!乒乓球男团!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三员虎将帮助中国男乒在决赛中3比0完胜劲敌德国队,夺得了这枚意义非凡的奥运会首枚男子团体金牌。这也是中国乒乓球队本届奥运会继女团后获得的第二枚金牌。

  比赛结束后,第二场单打比赛中3比1力克波尔从而为中国队拿下关键第二分的马琳接受了记者采访。

  “今天总体来讲发挥得不错,能赢下球来是最关键的。”马琳坦言,决赛打波尔与半决赛打韩国队的吴尚垠相比,自己表现要好不少。“因为那场球可能是小组出线之后到了淘汰赛第一场球,所以上场之后还是有些压力的。今天虽然是冠亚军争夺,但是自己还是比较坚定的。”马琳说。

  06年德国不来梅团体世锦赛,马琳曾经在中国队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对阵波尔失利,赛后被问到是否觉得现在波尔的实力呈现下降趋势,马琳回答说,“其实那倒没有,06年失利主要还是自己犯了一些错误。”

  在中国男团三名虎将中,王励勤曾经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时和阎森配合拿到过双打冠军,而马琳则是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和陈玘搭档取下双打金牌。“雅典奥运会自己第一次拿到金牌,这次觉得意义还是有些不一样吧。毕竟团体赛代表的是一个国家乒乓球整体实力和整体水平。”谈到两次夺金的不同感受,马琳如是告诉记者。

  展望即将开始的男子单打比赛,马琳表示,“每个运动员都渴望单打金牌,主要还是调整好自己的心态。”

  按照对阵签表,如果马琳和王励勤一路顺利过关,就将在半决赛中相遇,当被问到这场还有些“遥远”的德比时,马琳笑道,“碰到王励勤的话应该已经很远了吧,不过如果真可以碰到的话,打自己人肯定就不会有太大压力了。但是作为自己来讲现在还是先忘掉团体金牌,好好准备单打吧。

  最后,谈到赛后和两名队友以及教练刘国梁长时间拥抱在一起的感人镜头,马琳解释说,“确实非常激动,觉得这四年真得很不容易,压力非常大。而且,今天是刘指导结婚纪念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