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父亲期待“皓”月再当空:拿团体金牌只是开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01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高飞、刘毅非)18日晚,由王皓、王励勤和马琳三人组成的中国男队在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干净利落地以3:0战胜德国夺得了冠军。此时,王皓家乡的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乒乓球馆内欢声雷动。在欢庆王皓夺金的同时,大家也希望他能够在单打比赛中为中国队再添一枚金牌。

  王皓,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乒乓球选手,不仅为自己夺得了第一枚奥运会金牌,同时这位长春籍运动员也为吉林省夺得了该省奥运史上的首枚金牌。

  当晚,为了见证吉林省奥运金牌零的突破这个历史性时刻,吉林省和长春市的有关领导、王皓的父母、启蒙教练和前队友等都在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乒乓球馆一同观看了比赛。

  赛前,王皓的父母告诉记者,他们并没有感到紧张,因为中国男团的整体实力非常强,这块团体金牌可以说已经是囊中之物。只是比赛开始前的等待太漫长,让人不免有些焦急,他们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儿子在决赛赛场上为中国队摘金作出贡献。

  在中国队拿下决赛后,王皓的父亲王忠全说:“拿到团体金牌只是一个开始,我希望这块金牌能够让王皓放下压力,全力迎接男单的比赛。”

  他说,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王皓作为队中的男三号,更多的是担当一个清道夫的作用;和四年前相比,王皓无论是技战术水平还是心理素质都有了较大的提高。随着比赛经验的积累,他现在已经成长为一个成熟的运动员。他对儿子在单打比赛中的前景很有信心。

  王忠全说:“乒乓球单打比赛的偶然性还是比较大的,我希望王皓在接下来的单打比赛中,能够正确地面对比赛,认认真真地去和每一个对手去拼,直到最后实现自己的梦想。我期待在奥运赛场上,王皓这轮‘皓月’能够再次当空照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