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乒乓球综述:男团成就国乒18金 韩国双铜北京留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0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奥运专电(记者张寒、吴植)中国乒乓球队18日晚收获第18枚奥运金牌,为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画了圆满的句号。韩国队则拿到第二块乒乓球铜牌,对经历“内讧”风波的韩国乒坛聊作安慰。

  当晚的男团决赛中,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排出王皓打头阵、马琳“捉”波尔的出场顺序,效果颇佳。

  在当今世界男乒第一人王皓面前,奥恰洛夫这名未满20岁的欧洲新星几乎没机会表现,“潜水艇”式发球产生的积极效果有限,反手优势也变成对手眼里的小菜一碟。王皓11:4、11:8、11:7获胜的三局比分轻松吞噬了奥恰洛夫的野心。

  随后,马琳应战波尔的比赛略见波折,但“世界第一细腻”前三板的威力战胜偶尔急躁导致的主动失误,以11:7、8:11、11:4、11:7的比分将胜利紧紧锁定。

  第三场双打比赛中,王励勤/王皓的实力遏制住了波尔/许斯这对世乒赛亚军组合,以11:13、11:5、11:8、11:7结束战斗。

  这已经是中国男队在世界舞台上第18次团体赛击败德国队,四年前雅典抱憾的王皓赢得第一块奥运会金牌,也送给了主教练刘国梁一份最好的结婚两周年纪念日礼物。

  获胜后,刘国梁率三名队员向四面看台的观众各三鞠躬,然后四人抱头紧紧拥抱。现场观众伴着国旗升起,齐唱国歌。结束颁奖礼后,王皓、马琳、王励勤把三枚金牌全部挂在刘国梁胸前。

  这是乒乓球自1988年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以来首次取消双打、引进团体比赛。前一晚的女团决赛中,中国女队重演今年3月初广州世乒赛女团决赛的场景,以3:0胜新加坡队,几乎毫无阻力地夺得奥运会历史上的第一枚乒乓球团体金牌。韩国女队当日下午击败日本女队获得铜牌。

  18日下午的男团第三名争夺战中,韩国男队3:1战胜奥地利队,再获一枚铜牌。连日来奥地利队中唯一表现稳定的加多斯再次超常发挥,以3:1啃下男单卫冕冠军柳承敏这块“缺钙”的硬骨头;而前世界冠军施拉格还没找到状态,1:3负于吴尚垠。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