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欢呼德男乒亚军是巨大成功 主帅:赢球不现实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36   新浪体育
德媒欢呼德男乒亚军是巨大成功 主帅:赢球不现实
德国世界报报道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队以3-0完胜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成功加冕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桂冠。中国男队以五场比赛不失一盘的佳绩问鼎,无可争议地获得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也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

  赛后德国媒体对于比赛发表了评论。

  德国《世界报》称德国男乒决赛中负于中国队,面对世界头号热门,德国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可惜最终输掉。不过也应该承认,波尔领军的德国队面对中国队毫无机会。虽然没有金牌,但是银牌对于德国来说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此前德国在奥运会乒乓球上最好的成绩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罗斯科普夫和菲泽纳尔获得了双打银牌,而罗斯科普夫在1996年获得了单打铜牌。随后德国队再无奥运乒乓球奖牌。

  德国《第一体育》的标题是中国突破德国拦截,但是这也是德国队16年以来第一块奥运银牌,而且输给的是强大的中国队,这也是16年来最大的成功。因此就算0-3输了决赛,依然值得庆贺。

  波尔赛后表示,“我想也许中国队会紧张有压力,但是他们准备的极其充分,我们无法取胜。不过我们还是很高兴能取得奖牌并最终站在领奖台上”。德国队主帅普劳斯表示,“中国实力更强大,我们试图找出弱点并取胜,后来发现这不现实”。

  德国《图片报》则直言德国队实力的确拿不到金牌,虽然波尔等欧洲明星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但是无法撼动中国乒乓球的优势地位并赢球最终夺冠。

  不过德国乒协主席加布还是很高兴取得成功,“奥运会是一个很好的舞台,我们显示了我们是唯一能抗衡中国队的球队”,但也有人说,决赛时欧洲和亚洲的交锋将更有吸引力。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