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媒体赞中国乒乓男团夺金 德国感慨亚军已成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3: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中国队以3-0完胜波尔领军的德国队,成功加冕北京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团体桂冠。中国男队以五场比赛不失一盘的佳绩问鼎,无可争议地获得这枚份量最重的金牌,同时也捍卫了中国乒乓球的霸主地位。

  赛后,国际媒体在第一时间对比赛进行了报道:

  

德国《世界报》报道

  德国《世界报》:一点机会也没有

  德国《世界报》称德国男乒决赛中负于中国队,面对世界头号热门,德国队打出了精彩的比赛可惜最终输掉。不过也应该承认,波尔领军的德国队面对中国队毫无机会。虽然没有金牌,但是银牌对于德国来说同样是一个巨大的成功。

  此前德国在奥运会乒乓球上最好的成绩是在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罗斯科普夫和菲泽纳尔获得了双打银牌,而罗斯科普夫在1996年获得了单打铜牌。随后德国队再无奥运乒乓球金牌。

  波尔赛后表示,“我想也许中国队会紧张有压力,但是他们准备的极其充分,我们无法取胜。不过我们还是很高兴能取得奖牌并最终站在领奖台上”。德国队主帅普劳斯表示,“中国实力更强大,我们试图找出弱点,后来发现这不现实”。更多德国媒体报道》

  

美国NBC报道

  美国NBC:中国乒乓夺冠无悬念

  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中国和德国相遇,第一局王皓3-0击败奥恰洛夫、次局马琳3-1击败德国头号选手波尔,双打比赛王励勤/王皓3比1击败波尔/苏斯,总比分3-0,中国队毫无悬念的拿下男子团体冠军。

  整个男子团体比赛,中国队五场比赛不失一盘,全部以3-0横扫对说,体现了中国乒乓球强大的统治力和整体实力。更多美国媒体报道》

  

坎托纳魂断1993

  英国BBC:实力说明一切

  中国乒乓球队的实力早已无需多做说明,不过此番男子团体决赛,他们的对手,老牌劲旅德国队队中拥有不少能力过硬的新老选手,同样不容小看,最终中国队用干净利落的3:0证明了,高手交锋,永远是靠绝对实力说话。

  首局主队派出的是长期占据着世界排名第一的王皓,而德国队则举重若轻派出了小将奥恰洛夫迎战,结果王皓以3:0兵不血刃轻松获胜,三局的比分分别为11-4,11-8和11-7。第二轮由马琳迎战名将波尔,双方的前两局争夺非常激烈,比分交替上升,但在两人各拿下一分之后,第三第四局波尔越发显得力不从心,而马琳则是逐渐打出了如虹气势,最终波尔反击未果,被马琳以1-3击败。第三场双打德国再无任何保存实力的必要,他们派出最佳组合波尔/苏斯对抗中国的黄金搭档王励勤/王皓,背水一战的德国老将组合甫一开始便咄咄逼人,虽然王/王组合开头打出5-1的高潮,但对手很快利用中国队频频的失误连连得分,拿下第一局,不过之后中国队稳住了局面连下三城,为中国男子团体的奥运会征战画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更多英国媒体报道》

  (PIPPO)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