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卫冕女单冠军 “冷小丫”露出孩子般笑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23:22   中国新闻网
张怡宁卫冕女单冠军 “冷小丫”露出孩子般笑容
8月22日晚,在北京大学体育馆进行的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乒乓球名将张怡宁以4-1战胜自己的队友王楠,为中国代表团赢得本届奥运会第47枚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张怡宁卫冕女单冠军 “冷小丫”露出孩子般笑容
图为张怡宁在领奖台上亲吻金牌。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王欢)世界排名第一的中国女乒头号单打张怡宁,在今天北京奥运会乒乓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以四比一击败另一位“大满贯”获得者王楠,不仅成功卫冕奥运冠军,还追平了邓亚萍当年连续两届奥运会上获得四金的骄人纪录。

  在提前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第一次参加奥运女单比赛的小将郭跃四比二战胜新加坡名将李佳薇,使得北京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上第一次同时升起三面五星红旗。

  已明确表示奥运会后不再打球的王楠,今晚决赛只有放手一搏,这也让她在本场比赛前半段变得十分“可怕”,依靠连续进攻她十一比八拿下首局。

  第二局,尽管在防守上显得不太稳定,面对王楠不断的进攻出现过多失误,但张怡宁关键时刻还是顶住压力化解了局点,将比分扳平。

  随着王楠体力下降,张怡宁适时转守为攻,逐渐拉大了领先优势。虽然王楠理性地意识到需要搏杀,但有些盲目的处理未能达到很好的效果,张怡宁乘胜追击,十一比八、十一比八、十一比三,又连下三城,将大比分定格在四比一,继雅典奥运会之后再度夺得女单冠军,成为中国夺得奥运金牌最多的运动员之一。

  直到与观众席上的父母相拥庆贺胜利,“冷小丫”才露出孩子般的笑容,激动的泪水盈满眼眶。

  获得亚军的王楠,也为自己辉煌的职业生涯划上了一个非常完美的句号,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

  自一九八八年乒乓球被列为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中国选手一直没有让女单金牌旁落,此次同样延续了这一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