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下场后王楠先找老公撒个娇 坦言金牌越多压力越大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2:16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这是我的最后一场比赛了,也是我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了。”王楠说话时很平静,或许在她的意识中,已经无数遍回答过这个问题了。“这些年,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可我坚持了下来,我要给大家留下坚强的一面。”

  在王楠背起球包离开球馆时,全场观众用雷鸣般的掌声为她送别,王楠像往常一样,笑着挥挥手,只是这一次,真的是挥手告别。所有人都知道,王楠真的是要离开乒乓球台了,尽管这个消息早成了旧闻。

  “一路坚持到今天,我遇到过很多挑战。能在2008年在本土代表自己的国家比赛是一份很大的荣誉,我期待今天已经很长时间了。”王楠表示,“我的职业生涯起起伏伏,得到过荣誉也遭遇过失败。通过这次奥运会,我想我的职业生涯有了一个完美的结局。”

  王楠说站在领奖台上时,她内心很复杂。“当时想的就是这些年准备比赛的种种不容易。2008年对我来说一直是个梦,我为此付出了很多。这当中,也有过想放弃的时候,可我坚持了下来,我要给大家留下坚强的一面。”

  未来

  以后的生活没有输赢

  下场后,王楠先找老公撒个娇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半决赛后,王楠兴奋地跑到看台,那里坐着她的丈夫郭斌,两人紧紧抱在一起。决赛后,王楠下场后第一个找的也是郭斌,两人附耳说了几句话。这样的情形,在一向稳重的王楠,职业生涯中少有类似举动。

  “我要感谢我的老公,真的。这些年,他一直在支持我,对他来说也很不容易。”王楠说除了2008年这个梦想,丈夫郭斌也是她坚持下来的因素。决赛后,王楠跑过去,用手拍了拍丈夫的脸,郭斌则轻轻抚摸了一下王楠的头发。

  不过退役后,王楠说不想做一个家庭主妇,“现在说我以后会做什么还太早了,但我一定不会在家里做饭、打扫、做家庭主妇的。”昨晚的发布会上,王楠袒露心声,“先休息一下,过几个月,接下来是一份我很喜欢的工作,我可以继续为国家做贡献。”王楠说,“过去的20年来,我一直生活在输赢的日子里,现在该换一种生活状态了。”王楠没有透露她的工作,但实际上她从去年在队里就一直是“队员兼教练”的角色,接下来,她很可能成为国乒队里的“王指导。”

  心声

  金牌越多压力越大

  王楠称本次参赛完全是享受过程

  本报讯 (记者孙海光)“今天对我来说,主要是享受比赛。”王楠笑着说。颁奖仪式上,她不停地向身后挥手,那里有她的老公和喜欢她的球迷。“比赛打完的那一刻,所有的开心、痛苦、煎熬,全都释放出来了,自己感觉非常轻松。”

  走出赛场,王楠一直笑着,就像是赢了一场重要的比赛。“这次和以往的心态完全不同,2000年对奥运会感觉有些模糊,那是我第一次参加,又拿了冠军,所以非常开心。”王楠表示,“2000年后,冠军拿得越来越多,压力也就越来越大。那会儿感觉整个人都是非常沉重的,在你体会得到冠军的那种压力后,就没什么开心的事情能让你去笑。”

  “我要感谢蔡指导(蔡振华)、施指导(施之皓)给我这个机会,还有我的老公也一直在支持我。”王楠说她在团体赛时压力特别大,一旦输球,所承受压力的就不止她一个人了。“我怕因为我的失败不能证明我还是最强的。单打中在赢了帖雅娜后,我就开始享受比赛的过程了。”王楠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