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怡宁:拿金牌没有想象中激动 赛前就想到能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05:13   京华时报

  本报讯成功卫冕的张怡宁赛后一度流下眼泪。到了新闻发布会现场,她又恢复了“怡然宁静”的状态,“这一次拿到金牌没有想象中激动”。

  张怡宁介绍,赛前就觉得她能够拿下比赛。“2006年和2007年自己的状态确实不是很好,所以付出也很多。不过从广州世乒赛之后,我就感觉自己的状态慢慢回来了,包括后面的几站巡回赛,也都拿到了冠军。”张怡宁平静地说,“这场决赛前我就想,只要自己发挥出正常的水平,拿下比赛应该没有什么问题。王楠已经参加了3届奥运会,确实经验要比我丰富,但是我还是很有信心的,落后的时候也没有觉得慌乱。”

  虽然赢球是心里早有准备的,但拿下冠军那一刻,张怡宁还是在父母面前流下了眼泪。赛后,张怡宁解释说,其实自己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激动,“我爸妈是第一次来现场看我比赛,当我看到父母就坐在场边,还是很激动。其实要是平时在家里,也就没这感觉了。只是在这种气氛下,自己还是有些没忍住。”

  对于自己决赛的表现,张怡宁坦承,不是很满意技术方面的发挥,但是比较满意自己的精神状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