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奥运计划:王楠终办婚礼 杨威伦敦展示全新状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44   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黄杰

  拿了奥运会冠军之后,准备干什么?对自己的未来有什么打算?有没有考虑过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中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运动员们,23日在“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一吐心声。

  王楠:领证三年,终于要办婚礼了!

  老将王楠和队友一起夺得乒乓球女团冠军,接着获得女单银牌,同队友张怡宁、郭跃一起包揽女单前三名。和丈夫早在三年前就已经领取结婚证的她,宣布将于9月正式举办婚礼。

  王楠说:“这么多年来都在准备比赛,非常忙。我们领证三年了,一直都没有时间举行婚礼,9月中旬我们一定要举办婚礼。”

  对打了十几年乒乓球的王楠来说,本届奥运会也是她职业生涯的句号。

  王楠说:“我觉得我现在可以跟乒乓球说再见了。2008年对于我来说非常圆满。四年前我在雅典没有拿到冠军,那会儿退役的话我会非常遗憾。但是我现在可以非常开心地跟乒乓球说再见了。”

  张湘祥:三届奥运会,首次参加闭幕式

  “三朝元老”张湘祥以319公斤的总成绩获得男子62公斤级举重的冠军。他的计划,则是明天去参加北京奥运会的闭幕式。

  “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奥运会了,前两次我都没有参加过开幕式或者闭幕式,”张湘祥说。“开幕式的时候,我们正在艰难的减重过程中;而闭幕式的时候,举重比赛早就结束,我们也已经回国了。”

  “今年能够在家门口参加奥运会,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所以我一定要去参加明天的闭幕式。”

  张湘祥透露,接下来在香港会有一个“奥运会之旅”,他希望到时候可以把顽强不屈的奥林匹克精神带过去,希望可以把大家的心凝聚在一起。

  从事专业训练已经将近20年的张湘祥表示,自己目前还没有考虑退役的事情。如果退役,他也不太可能做教练。

  张湘祥说:“如果再当教练其实和当运动员差不多。我希望可以从其他方面做得更好一些,能够弥补一些不足的地方,让中国体育做得更好。”

  杨威:在伦敦奥运会上展示全新状态

  中国体操队有5位冠军来到了“可口可乐奥运畅爽地带”,分别是程菲、陈一冰、邹凯、肖钦和杨威。

  杨威认为,中国体操在本届奥运会上拿到9金1银4铜的好成绩,已经达到了一个巅峰的状态,但对于中国代表团来说,他们在北京奥运会上所取得的成绩并不是在伦敦奥运会上无法超越的极限。

  “就像中国在上届雅典奥运会时拿了32金,我们当时想:在北京奥运会上我们能不能超越,但是现在我们已经完全超越了,”杨威说。“对于我们体操队来说,我们取得了完美的成绩。至于伦敦奥运会,我们不会完全从成绩上考虑拿了多少金牌,而将看中国体操能够展示什么样全新的状态。”

  来自四川的邹凯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做更多的回馈四川的事情,而队友肖钦则希望能够建一所希望小学。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