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道夫”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王皓外战时是内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2:5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8月23日奥运会男子乒乓球单打决赛,在一场“中国德比”的战役中,王皓负给队友马琳,继四年前败给柳承敏后,再次与金牌失之交臂。

  在雅典,凭着一股“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王皓一路闯进决赛,本来只是充当“清道夫”的他一转眼成了中国队最后的希望,他曾经距离冠军那么近。决赛前,王皓知道对手一定会搏杀,并且会拼得很凶,可球场上柳承敏的“血性”远远超出他的想象,他输在了一口“气”上。

  在中国乒乓球被誉为“国球”,输给外国选手,哪怕是拿第二都意味着失败。输球后王皓的压力很大,王皓为了这口气等待了四年。

  奥运会前,王皓在看台湾作家李敖的那本《就差一点》,老差一口“气”的他希望能从别人身上借鉴一些东西。虽然,书里写的都是其他领域的人和事,但很多东西是相通的。王皓相信,这会对他打球有帮助。“人在很多时候都需要坚持,有时真的就只差那么一点,如果再坚持一下,可能就做到了。”这是他从读书中获得的感悟,转化到训练中就是,平时训练多抠一分球,比赛中可能就是两、三分,可如果放弃一分,到比赛时可能就是一局没了。

  在今天的比赛中,马琳前两局都是早早拿到局点,但王皓顽强地追到9比10,就像王皓说的一分都不放弃。今天输给马琳,王皓不会受到什么争议。在半决赛中,正是因为王皓的出色发挥,才将瑞典老将佩尔森挡在决赛门外,使得中国男乒提前锁定金牌。在王皓出战的所有男团比赛中,包括世锦赛和奥运会,王皓是唯一一位没有输球的队员。

  面对平时一起训练、一起比赛、一起生活的队友,打“自己人”,王皓没有十足的把握,但外战时王皓仍是内行,相信王皓今后会给人们带来更多的惊喜(林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