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乒实力强大一场未输 马琳胜在经验丰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0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丁淑丁)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比赛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结束了金牌的争夺,最终马琳以4-1战胜国家队队友王皓取得冠军,王皓获得了他的第二枚奥运会银牌,王励勤战胜瑞典的佩尔森获得铜牌。前奥运冠军王涛在接受华奥星空官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男子乒乓球队在本届奥运会上一场未输并包揽单打前三名,显示出乒乓球作为国球的强大实力。

  在点评金牌之战时,王涛认为,决赛中马琳和王皓两人的心态都摆得比较好。“马琳今天的发挥特别好,比平时训练还好。他搏杀得非常好,在困难方面想得非常多,表现出一名老将丰富的临场经验。”王涛说,在世界大赛经验的上,马琳获得过世锦赛、世界杯冠军,而王皓除了上届奥运会进入决赛,在其他世界大赛决赛中的亮相,相对要少一些。

  “王皓也有很好的机会,在第四局7-5领先的大好情况下,如果乘胜追击拿下的话,场面变成2-2,对王皓来讲可能就更有主动性了。”尽管对弟子没有获得奥运冠军觉得很可惜,王涛特认为,无谓的失误偏多,是王皓与胜利失之交臂的主要原因。

  王涛说:“不管谁冠军都完成了任务,没有让国球在奥上丢脸,我们没有输过一场,实力非常强大。”

  就在记者采访王涛之前,王涛刚挂上王皓的电话,我跟他说,胜负很正常的,后面还有好多比赛,要好好打。今年还有超级联赛和世界杯,以后还有下届奥运会呢!”王涛表示,王皓现在的心态非常平和,毕竟是输给了自己人,没有再让金牌旁落。(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