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第5局其实很危险 最深的痛换来最彻底的快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1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在一场直拍巅峰对决后,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的金牌终于找到了自己的主人。马琳4比1击败队友王皓,登顶奥运男单冠军领奖台,中国乒乓球队是继2000年悉尼后时隔八年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

  马琳终于赢了!这位男乒悍将,终于第一次站到了奥运会这种巅峰大赛的顶点。赛后刘国梁指导评价马琳说,“马琳,我说马琳这是十年磨一剑,1999年世乒赛决赛输了之后到现在快10年了,期间2005年和2007年他又两次和冠军失之交臂,经过这么多次的打击和磨练,马琳这一剑最终在奥运会决赛中出鞘了。”

  其实在中午的半决赛战胜王励勤之后,马琳已经完成了对自己的一次最大超越,要知道去年萨格勒布世乒赛他愣是在领先三局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那次第五局他还一度是7比3领先,可以说胜利在望的情况下功亏一篑。然而今天的半决赛,马琳又是领先前三局后遭到王励勤猛追,但马琳没有让历史重演,他稳稳拿下了第六局后顺利挺进决赛。

  完成了自我超越的马琳在决赛中展示了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每次当王皓接近扭转局势的时候,马琳总是在关键时刻化险为夷。尤其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局,这和去年萨格勒布的情景相似,马琳大比分领先后顺利拿到4个赛点,不过王皓毕竟也拥有世界第一的实力,连追3分之后硬是让比赛重新生起悬念。

  赛后面对记者的镜头,马琳并没有回避曾经的那个话题,在被问到第五局的最后几分有没有让他想到萨格勒布遭遇过的逆转,马琳坦言道,“那时候闪过一丝这样的念头,但是很快我就让自己坚定下来,不要想着赢会怎样或者输了又会怎样,还是要去想球路和技战术。”马琳说,“其实最后一局也很危险,对手拿到了一个机会没抓住吧。”

  而再度谈到曾经的三次世锦赛亚军,回忆起一次次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尴尬与痛苦,马琳说:“只有经过最深的痛,才会有最彻底的快乐吧。”

  经历了曾经的磨难,当胜利真正降临在自己面前的时候,马琳简短的释放之后反而更加平静了,面对梦寐以求的荣誉,马琳说,“比赛已经结束了,接下来还是好好总结这次奥运会吧。以我的年龄和打法,可能打到伦敦不太容易,但是自己会尽力争取延长自己的运动生涯,多为祖国做贡献。”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