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世乒赛失利感觉刺痛 要尽量延长运动生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44   新浪体育

  金牌!在一场直拍巅峰对决中,马琳4比1击败王皓,夺得乒乓球男单冠军,这也是马琳个人的第一个奥运会男单冠军,第三枚奥运会金牌。中国乒乓球队时隔八年之后,由马琳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赛后中国男乒三虎和主教练刘国梁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主持人:今天非常荣幸请来了男子单打金银铜牌的得主马琳、王皓、王励勤,还有他们的教练刘国梁。首先我们请三位运动员和他们的教练做一个总结,然后再提问题。首先请马琳。

  马琳:今天比赛总的来讲打得还不错,我觉得最主要是准备得比较充分,而且场上变化比以往快了一点,尤其在这种领先的时候,被对手追的时候没有一直的还在急于求稳,最后几个关键分相对来说处理得是比较果断的,这是非常关键的。

  王皓:反正我们两个人发挥了水平,而且比赛当中,虽然比分是1比4,比分还是咬紧的,只是说自己在关键的时候一些处理上不是很细,所以输了比赛。但从整个发挥来讲,应该还是不错的。

  记者:我想问一下马琳,这么多年你一直可以说拿了很多冠军,唯独缺奥运会和世锦赛,大家都称你为无冕之王,你自己对这称号是否这样看。还有你现在拿到奥运会冠军,那未来你对自己有没有新的目标或者计划呢?

  马琳:这么多年,拿了三次单打的亚军,一次比一次离冠军的目标更近,而且从外界来讲总觉得自己在最关键的一刻,在心态上包括思想上容易出问题,最主要的是思想上保守,或者思想上不坚定,不果断,在关键比赛和关键分里面总是患得患失比较多,犹豫的情况比较多。

  一开始的时候,外界包括教练,这样说自己总是不当回事,但从去年输完以后,一开始自己的内心是非常疼,每次提的时候心里非常得痛,是种刺痛,不敢去提,别人去提的话自己也不想去聊。但后来自己慢慢可以去面对,我觉得,蔡指导,刘指导他们使了太多的办法,有太多对我的支持和鼓励,没有他们自己也不可能有今天这样的快乐。正因为有了这身的痛,才有这彻底的快乐吧。

  我觉得从自己的年龄,自己的打法来讲,可能到下届奥运会比较艰难,但是自己也希望能够延长自己运动的生涯,也期望能够在后面训练和比赛中不断地挖掘出自己的潜能,争取多为祖国争夺荣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