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三段话赠三徒:马琳是否想卫冕 王皓2012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23:5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在一场直拍巅峰对决后,马琳4比1击败队友王皓问鼎奥运男单冠军领奖台,中国乒乓球队是继2000年悉尼后时隔八年再度摘得了男单金牌,王皓获得亚军。王励勤则是在铜牌争夺战中轻取瑞典老将佩尔森,以一枚铜牌结束了自己的男单比赛。

  三面五星红旗一起升起在北京大学体育馆的上空,作为中国男乒主教练的刘国梁感触良多,新闻发布会上刘指导甚至一度哽咽,他说今天是一个完美的日子,因为三位队员为中国队包揽了奖牌,但同时他也觉得心情非常复杂,作为教练的他深知不管谁输谁赢,总会有人要受到伤害,因为冠军只有一个,而大家都为它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我还是想跟他们三个队员每个人说一段话吧!”刘国梁叹道。

  “马琳这次我帮他算了一下,从99年男单决赛输完之后一直到现在已经10个年头了,10年磨一剑,终于这一剑在最关键的时刻他用上了。但是马琳就看你后面,你下一个目标是否想超越我和孔令辉成为大满贯,甚至成为两届奥运会冠军得主,这是你马上要去考虑和选择的问题。”对于获得了最高荣誉的马琳,刘国梁在盛赞他坚韧、顽强、执着的同时,显然对这位苦尽甘来的大将寄予了更高期望。

  “王皓,四年前你输给柳承敏,等于打碎了所有中国人的梦想,4年后你在半决赛赢了佩尔森,赢了最后一个外国对手,这是你还给了所有中国乒乓球迷的,圆了大家心中的梦想。4年前的亚军跟4年后的亚军是不一样的,但是你自己的梦想还没有实现,所以我觉得王皓应该选择坚强,4年以后伦敦必须要再看到你。”

  四年前,刘国梁和王皓一起经历了梦魇般的失利,这一次王皓为中国队提前锁定金牌立下头功,尽管最终的决赛他没能打败马琳,但是在刘国梁眼里,王皓不是一个失败者,他只是需要时间。2012!刘国梁将更远的目标留给了王皓。

  王励勤和四年前一样止步半决赛,但是他同样功不可没,能调整好半决赛失利后的心态力斩佩尔森,进而为中国队包揽奖牌,王励勤同样赢得了主帅的肯定。“大励我也觉得能走到今天,大力非常不容易,非常执着,但是我以前跟王励勤说过,中国要说长青树的话只有大励有希望。”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