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接下来该做正常女人 绝不会成全职家庭主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0:55   东方体育日报

  一金一银,王楠告别北京奥运会,这一次,她也是彻彻底底地选择离开赛场。8月22日晚,王楠含着热泪,向全世界的人宣布:“我要退役了。”离别,泪水,王楠的告别赛演出,现在想想绝对可称为本次奥运会经典回忆镜头之一。不过,仅一天后,她又出现在李宁公司的活动上,这一次,王楠从头到尾保持笑容,“流泪,那是一种宣泄。因为前三年大部分时间里,我都把乒乓球放在第一位。现在面对这样的成绩,应该算是圆满了。当然,接下来我也该做一些正常女孩该做的事情了。” 特派记者 吕日明

  赛后 和家人团聚

  泪水,从王楠宣布退役那一刻起,一切都似乎停止了。“我觉得在奥运会上,哭哭笑笑已经是身不由己了。昨天是最后一场球,对我来说也是非常的完美,所以当时打完之后,不管输赢我都很开心。”王楠昨天仍然对发生的一切记忆深刻:“升国旗的时候,三面五星红旗同时升起,真的很不容易。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努力,所有的人,包括工作人员和教练为奥运会所做的工作都没有白费,所以我特别特别的激动。”

  如今,王楠选择了离开,她是参加三届奥运会,带着四枚沉甸甸金牌离开的。问到这么多年她如何缓解的压力,她昨天说:“应该是所有支持我们的人,这么长时间的压力,有点喘不过气来。希望回到家里,和家里过一段时间正常人的生活,不要每天都在压力下煎熬。跟家人、最亲近的人在一起,可能才会减少这种压力。

  现在,不管与老公在一起,还是与队员在一起,王楠始终保持着甜美的微笑……

  “你觉得自己什么时候最美?”听到这样的提问,王楠自己也笑了起来:“我觉得运动员和文艺界或者其他行业不太一样。着装上、形态上体现出来的美不一样,从我的角度来说,无论是站在领奖台上还是赛场上,我觉得我们是最美的。”

  九月 该摆酒席了

  “休息,和家人在一起安安静静的享受一下现在带来的这份平静。”这是王楠对最近一些日子的规划,不过,可千万别被这些所迷惑了。退役,王楠其实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准备结婚。“对,要摆酒席了。”王楠自己也笑了起来。

  熟悉王楠的人都知道,她是10月份的生日,很多人都想知道她会不会在自己生日当天结婚。昨天她笑说:“应该要在生日之前吧,现在都订的是9月份。”

  王楠昨天笑着说:“这是我多年来一直想做的事情。酒席也好,礼服也好,现在都是我老公在做,订的是9月份。想想前段日子,他跟我说弄了很多礼服,以及问我想结婚用什么发型,但为了备战奥运会根本没心情想。”

  “昨天打完比赛以后,我很多朋友给我发信息‘现在你可以回家,拼命试你的衣服’。”王楠昨天一再重复:“所以,从现在起这对我来说,是最重要的一件事。”

  未来 还没有多想

  东北人,王楠给很多人的印象就是老好人,不过,昨天她自曝:在团体赛的三个女孩中,她的脾气是最大的。“其实我觉得我、张怡宁和郭跃三人当中,我的脾气应该是最大的一个,而且是最爱发急的。”王楠昨天看上去心情十分轻松:“虽然我年纪比她们大,但我觉得我的性格相对比她们暴躁一点,看上去笑得比较多,但在平时训练的时候,我可能急躁的一面会更多。告诉你哦,平时训练不理想的时候,我也会经常乱摔拍子的。”

  未来的日子,王楠昨天没有过多设想,因为她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现在整个人还是在兴奋状态,但很快就会疲惫的,接下来我需要时间好好去休息,调整一下了。”王楠昨天说:“放松几个月吧,然后,我还会从事我喜欢的工作,能够为祖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过,你现在要问我具体做什么,我真还没想。可能会换个角色试一试吧。”王楠昨天也不忘幽默一把:“别急,我想我会制定新的目标和计划的,而且我也会为了这个目标再次冲刺的。”当问到她是否会与乒乓分开,王楠第一次表示:未来从事的事情,应该说跟乒乓球暂时没有太大的关系。

  关键词

  玫瑰

  2005年的世乒赛注定会让王楠铭记一生,不是因为止步16强的遗憾,也不是因为泪洒赛场的痛苦,而是丈夫郭斌的10001朵玫瑰,将她点缀成整个上海滩最美丽的女人。

  2005年5月上海世乒赛,王楠不敌韩国选手文炫晶,未能进入16强而泪洒赛场。郭斌在电视上看到这一幕,马上托朋友给王楠买鲜花,朋友凑了十几家花店,买了10001朵玫瑰送给她,第二天一早郭斌就飞到上海去陪王楠。这一幕也深深打动了王楠,郭斌终于俘获美人心,他们在当年10月底正式领了结婚证。

  吉普

  除了女人们共同的爱好之外,王楠喜欢车也喜欢开车,从最初的帕萨特到奔驰小跑、奔驰320,再到现在的宝马X5。王楠上百万的银色宝马X5在国家体育总局总是格外耀眼,郭斌平时在北京开的是一辆蓝色的宝马X5,两个人的情侣车非常有回头率。“我也说不上为什么,一开吉普就喜欢上了。吉普车底盘高,开起来非常过瘾。”王楠说。

  从商

  王楠最近对她的球迷表示,她将在奥运会后退出乒坛,但是她绝对不会成为一名全职家庭主妇。

  有人猜想退役后的王楠会和她丈夫一样从商,要说到这个猜想,倒也不是凭空而来的。早在2004年底,作为威海房地产大亨的郭斌(王楠的丈夫)曾大手笔一掷877.3万元买下了威海远遥村8507平方米的“海鲜一条街”项目送给爱妻,并将“开发企业”置于王楠名下,作为向她表达爱意的礼物。

  在锦州比赛时,中国乒乓球队所住的万通公寓里,16到19层的25个房间就都是他们夫妻的“领地”。就凭这些不动产,将来王楠全身心管理的几率就很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