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琳:第四局最为关键 我为这一刻等待了20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2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北京报道 2004年雅典奥运会男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男团冠军,再加上昨天的男单冠军,马琳实现了大满贯,20年职业生涯终于圆满后,马琳终于说没有遗憾了。

  记者:2004年雅典奥运会没有打入四强,这一次北京奥运会上夺冠,你是怎么做到的?

  马琳:我一直在不停的调整,而且以往所有的比赛失利或多或少都有思想上的保守或者思想上的侥幸,但这几年所有教练、领导,包括中心的领导一直在灌输,让自己真正的成长起来,成熟起来,忘掉这些私心杂念,让我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怎么样享受这个过程,不要想结果怎么样,结果想太多以后自然在比赛里面急于求成,手也会软掉。其实今天我还是有点起伏的,但还好我坚持了下来。

  赛前你说你夺得单打冠军一定会哭,这是什么原因?

  我觉得这种泪水包括太多太多了,其中最主要的还是感谢。这么多年我一直受到队里和领导的关心和关注,从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落选,到上一届奥运会失利,到今年每一步走得都非常吃力。

  没有蔡(振华)指导、刘(国梁)指导还有吴(敬平)指导,我不可能走到今天,也不可能有这样的成绩。尤其去年自己在大好形势下没有拿到冠军,我很难过也很遗憾,但蔡指导他们跟我谈了很多,一直谈到凌晨几点。我也希望自己能尽快站起来,在北京奥运会真正成为男子汉,今天我做到了。

  这场比赛的转折点是在哪里?

  第四局是最关键的,我在3比6落后的情况下,最终以11比7拿下了这局,这也是整场比赛的转折。第五局我打得不错,王皓有几个出色的击球,我很幸运的拿下了这局。

  拿到奥运会乒乓球比赛最重的男单金牌,你会怎么庆祝?

  我还没有想过如何庆祝,我首先要确定这是真的。这很可能会是我这一生中最高兴和最辉煌的时刻,我为这一刻等待了20年。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没有遗憾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