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无谓失误丢掉金牌 目标已锁定伦敦奥运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3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北京报道 马琳夺冠了,众多摄像和摄影记者追着手拿国旗的东北汉子后面奔跑,镜头中的王皓独自一人坐在椅子上,用毛巾擦着头上的汗水,这时候,坐在看台上观看他比赛的父母正在默默地看着儿子,看着这个连续两届奥运会拿到乒乓球男单银牌的儿子。

  输了昨天的比赛,王皓似乎又变成了那个"千年老二",其实并不是这样。王皓说,这块金牌和四年前相比已经完全不一样了,而四年以后的伦敦,他也已经开始准备,王皓的前景,也被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相当看好。

  无谓失误丢掉金牌

  北京奥运的男团金牌是王皓的第一块奥运会金牌,实际上四年前在雅典,当时21岁的他就有机会获得奥运会金牌,但他的那个冠军被韩国选手柳承敏"偷"走了,四年以后,再次闯入男单决赛的他又输给了马琳,再次屈居亚军。

  由于搏杀过凶、导致过多的失误,王皓最终输给了马琳;好几局比赛,王皓都曾在对方拿到好几个局点的情况下连追数分,但最终都功败垂成,这充分说明两人稳定性上的差距。

  两届奥运会,两个亚军,不同的是上届输给的是外国选手,这次则是输给自己的队友。"四年前输给柳承敏,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没能帮助中国男队连续第三次夺得奥运会男单冠军,而这一次抽签结果出来以后,我独守一个半区,我告诉自己所要做的就是守好自己的半区,然后在决赛中与队友会师,做到这一点我就成功了,最后的金牌不管是谁,都是中国队的。"

  目标伦敦奥运金牌

  从2007年10月开始,王皓登上了世界男乒的头把交椅,但截止到这个时候,他却从来没有拿到一个国际乒联三大赛的男单冠军。不过,当月14日在世界杯决赛赛场上,王皓击败了雅典奥运会的苦主柳承敏,这一次王皓笑到了最后。

  今年的世乒赛,王皓已经逐渐接过了中国男乒"领军人物"的称号,他用一场又一场胜利来证明自己已经今非昔比,8场比赛全部出场、仅失两局,如果再算上之前的上海世乒赛和多哈世乒赛,王皓连续在三届世乒赛团体赛都是绝对主力,一次都没有输,这在男团比赛中是非常难实现的,他也因此获得了广州世乒赛最佳男球员的称号。

  2008年的大赛基本上都过去了,下面王皓还将迎来世界杯,未来还有很多大赛,最重要的当然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到时候王皓已经年满29岁,但马琳能在28岁的时候拿到奥运会男单冠军,谁说王皓就拿不到呢?"王皓应该向马琳学习,十年磨一剑,要坚持不懈,他现在还年轻,年轻没有失败。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就是你的。"刘国梁说完,王皓坚定地点了点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