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这一次刘国梁竟哭了 12年前他首获金牌也不曾落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2:3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鉴闻北京报道 当获得男团金牌的男单三虎将金牌戴到中国男乒主教练刘国梁的脖子上时,在12年前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得自己第一块奥运会金牌的刘国梁没有哭,而是亲吻着自己的结婚戒指;在中国男队确定获得北京奥运会的男单金牌之后,刘国梁终于没有再掩饰自己的泪水。

  "四年前的时候我和王皓,也是在8月23日这一天,我非常清楚地记得,王皓当时在输完之后,我是搂着他出的场。当时我就告诉他,王皓,没关系,四年以后我们重来,我们会把这种完美留在四年以后的北京。"说到这,刘国梁已经忍不住眼中的泪水。

  "我觉得,等的这四年,四年里面虽说我们取得了很多的成绩,但是都无法弥补奥运会四年前输的那块金牌,这一幕是我们,特别是我和王皓心中永远的痛。所以今天,我们男单拿回来了,特别是王皓战胜了最后一个外国选手。这无论是对我还是对他来说,都完成了最完美的一场比赛。"刘国梁说,无论最后是谁夺得男单金牌,都是中国男乒集体的胜利。

  赛后,刘国梁高兴地向对面看台做了两次挥舞高尔夫球杆的姿势,此时,他的师傅蔡振华正在对面看台上为他鼓掌庆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