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国梁:比赛既幸福又残酷 兄弟对垒谁赢我都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1   金羊网-羊城晚报

  谷正中、苏荇、林本剑

  刘国梁曾与亲如兄弟的孔令辉有过为争夺金牌而战,有一次赛后两人在房里抱头大哭。如今作为中国男兵主教练,再次看到“兄弟对垒”,也不禁动容。

  “比赛就是这样,打得再好只有一个冠军,既幸福又残酷,对所有的队员表示感谢!”刘国梁顿了一顿,无法再说下去。

  半决赛,马琳与王励勤厮杀,“大力”落败,他安慰道:“王励勤赢得让人尊重,与佩尔森的(争夺第三名)比赛完美结束了,‘大力’是一位英雄,与王皓一样,为团体做出努力,只是幸运女神眷顾了马琳。走到今天,‘大力’不容易,他太执著,如果有人问中国‘常青树’是谁,只有‘大力’有希望成为常青树。”

  对于两名中国选手决赛,他说:“很多人关心这个问题,预测谁赢,他们三个打,对我一个样,谁赢我都赢。我也十分理解他们的心情,做梦都想看的,也是最怕的比赛。”他说着就哽咽起来:“想亲眼见证他们的胜利,又害怕谁又输,他们付出很多很多,希望谁落后谁追回来,心里很难,咬着牙,作为主教练必须保持公正、中立……”

  王皓击败瑞典老将佩尔森后,刘国梁哭得很厉害,在记者面仍眼睛圈发红:“对于我来说,已经拿得了男单冠军,所以我很激动。”他还说:“凌晨备战时,我老婆给我打了一个电话,她说,你还记得吗,四年前王皓输给了柳承敏。我对她说,请相信,这次结果肯定不一样的,一定会拿回来。”

  刘国梁说:“四年前,当王皓输了球之后,我拍着他说没事。王皓,四年后我们再来一定要拿到这个金牌。今天我们做到了。”

  特派记者 谷正中 苏荇 林本剑(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