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皓保金夺银 马琳十年磨一剑--国球荣耀舍我其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8:27   北京晚报

  昨晚又是一个中国之夜。

  先是王皓将佩尔森挡在金牌争夺战的门外,然后是王励勤又把这位四强中惟一的外国选手阻挡在领奖台之外。这个晚上,北京大学体育馆的观众,又一次见证了三面中国国旗同时升起的荣耀。

  王皓和马琳刚刚走到决赛的球台前,人们已经开始为他们欢呼。就像前一天晚上,人们没有担忧,只有享受;少了期待,只有狂欢。这是一个已经注定了的荣耀时刻,赛前的惟一“对抗”是王皓的粉丝更多些,还是马琳的拥趸更热情?

  对于教练们而言,他们的任务已经完成,弟子们的这场“内部对抗”,甚至还不如平常的队内对抗赛需要他们去关注每一个细节,以便作出针对性的指导。一切的辛苦都已得到回报,他们有资格从一开始就享受每一分钟。赛后,刘国梁含着眼泪带动全场鼓掌,“我要带动现场观众,包括电视机前的观众一起鼓掌,和他们一起分享乒乓球带来的一切”。对他而言,把2004年丢掉的金牌又拿回来了,这才是最值得看重的。

  运动员永远都是主角。站在最高领奖台上,没有人能阻止自己对冠军的渴望。与队友竞争的现实,惟一改变的是没有了肩负为国球夺金的压力。他们只需要为了自己打出最好的比赛。

  王皓已经是一位英雄,马琳也早已是英雄。现在,两位英雄需要来一场巅峰对决,这是他们的比赛。

  热泪终于从马琳的眼眶中流出。从悉尼奥运会的落选到雅典的失利,他一路走得如此艰难,如此坎坷。

  而观众,终于等到那荣耀的一刻。

  男单首次包揽奥运前三、中国乒乓球队首次包揽男女奥运前三、包揽所有项目金牌……这是属于国球的荣耀,属于每一位英雄,也属于每一个中国人。

  国歌响起,国旗升起。刘国梁情不自禁,马琳情难自已,更多的人,跟他们一起热泪盈眶。

  记住这一刻,国球荣耀!

  “超级蓝领”征服世界

  在中国乒乓球队,以球风凶狠、变化多端著称的马琳被喻为“拼命三郎”、“智多星”。在赛场上,靠不断跑动进攻得分的马琳,给人的印象却更似一个勤勤恳恳、勇往直前的“超级蓝领”。昨晚的男单决赛,在两个曾经同被喻为“千年老二”的最后赛跑中,“跑不死”的马琳用勤劳的双腿战胜了王晧堪称当今世界最先进的“直板横拉”技术,进而征服了世界。那一刻,这位“超级蓝领”振臂高呼,伴随着赛场内震耳欲聋的《歌唱祖国》,泪如泉涌……

  含泪拥抱恩师吴敬平的一刹那,马琳的举动令世人赞叹。而此时,几天的训练就能磨漏一双鞋、饭量惊人的马琳终于把世界“踩”在脚下,一届奥运会上独得两金的壮举也使他终可与主帅刘国梁媲美。

  摘得“金镶玉”后,独缺世锦赛男单冠军头衔的马琳距“大满贯”仅一步之遥。想必其此次奥运会上“生猛”的表现足以令世界诸强胆寒,明年的日本横滨世乒赛将成为这位“超级蓝领”的最佳圆梦时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