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球已找不出一点遗憾 对手已经只有自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0:13   足球-劲体育

  两个团体冠军,两个单项包揽前三名,没有比这更完美的结局了。国球军团又一次在奥运会上显示出雄厚实力,成为东道主唯一包揽所有金牌的运动项目。这样完美的结果可谓是既在清理之中,又在意料之外。

  所谓情理之中,是指中国队包揽四块金牌确实是众望所归。放眼目前的国际乒坛,以中国队的综合实力,确实难有对手能够望其项背。虽然国际乒联为了改变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屡屡在赛制、规则上做些手脚,但是到了赛场上,还是得靠实力说了算。中国队此次能够在奥运会上拿到男团和女团两块新设项目的金牌,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乒乓球作为中国国球,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中国队已经确定了无法动摇的霸主地位。在女子乒坛,全世界早已经承认了中国队的不可战胜,正如李佳薇在夺取银牌之后所说的那样:“我们从来没有想过战胜中国队,能够拿到这块银牌,我们已经非常满意,对于我来说,银牌和金牌的价值完全相同。”

  男子项目上,过去男单欧洲和韩国选手还能够对中国选手造成一定的冲击,但是随着欧洲强手的年华老去、韩国选手逐渐失去神秘面纱,国外选手想在男单项目上爆冷已经变得越来越困难。本届奥运开始之前,中国队还在男单项目上将波尔和柳承敏等人作为主要对手进行备战,然而让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波尔和柳承敏的表现却让中国队的三员大将大失所望,他们还没有等到跟我们过招,已经在与其他国家选手的火并中早早“阵亡”。男单夺冠之路能够走得如此之顺,确实也在所有人的意料之外。

  鉴于此,连一向要求苛刻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总结全队表现时也承认,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堪称完美,没有任何遗憾可言。而放眼四年后的伦敦奥运会,中国乒乓似乎也还没有找到潜在的对手,如果说有对手的话,那么他们最大的对手还在球队内部。

  28岁的马琳在北京圆了自己的冠军梦,他的金牌对于两届奥运亚军王皓和两届世锦赛冠军王励勤则是无尽的失落。曾经有人在赛后让刘国梁预测四年后的伦敦这枚男单冠军属于谁,刘的回答非常艺术:“王励勤的技术特点决定了他最有可能成为高龄运动员,王皓的实力决定了只要他愿意,拿奥运冠军只是个时间问题。”(裴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