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六大强人:王楠战胜癌症 乒乓球独臂选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15:03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人吃五谷杂粮,不可能没病;人处俗世之中,也许有意外。可病痛算什么?残疾又算什么?在坚强的梦想面前,这些都可以战胜,只是,要付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努力和勇气。他们用行动证明了:有梦想,每个人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

  王楠 关键词:甲状腺癌

  王楠胸前挂着银牌,当国歌响起,王楠泪如泉涌,全场的热烈掌声,有很多是送给她的,因为她在球台前这么多年的坚守。带着一金一银,王楠完美谢幕。

  如果知道王楠曾经是一名癌症患者,她会得到多少掌声?

  癌症,一个多可怕的字眼!在常人眼里,它是不可战胜的魔鬼。可是,王楠打败了它,她用自己的勇气,赢得了比金牌还重要的健康和人生。生活中的强者,比赛场上的王者,更值得尊敬!

  范德韦登 关键词:白血病

  曾经的白血病患者荷兰选手范德韦登,赢得了男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冠军!

  2001年,20岁的范德韦登被确诊患上了白血病。勇气和对生活的渴望,帮助他战胜了白血病,他不仅重新回到他的生活中,还重新回到泳池,还赢得了奥运会金牌,从生活中的英雄变成了竞技场上的英雄。他说,那段被病魔折磨的日子,给了他启示:“我从白血病上学到了什么?就是凡事要一步一步来,要有耐心。”

  他说,自己不会再惧怕什么了,“因为与我战胜病魔相比,从今以后我在生命中遇到的所有事情都变得更简单了。”

  尚托 关键词:睾丸癌

  菲尔普斯是美国游泳队的英雄,但不是唯一的英雄,尚托,他赢得的掌声和尊敬,一点不少。

  今年6月,24岁的尚托被确诊患有睾丸癌,但他没对外透露这个消息,而是很快为自己找到了精神寄托——阿姆斯特朗,曾被诊断为睾丸癌,一举蝉联了连续7届环法赛的冠军人物。为了参加奥运会,他还将手术日期推迟到奥运会后。

  8月13日,尚托在男子200米蛙泳半决赛中游出了自己的最好成绩,但名列第十,无缘决赛。他并不沮丧,“奥运会是我毕生的追求,我想我可能永远不会忘记我得知自己患癌症的那天,和我站上奥运会游泳赛场的那天,不管我还剩多少天可活。能来到水立方已实现了我的目标,并且创造了我的最好成绩,我做到了,这已经足够。”他的话,让人震撼。

  张秀云 关键词:心脏病

  张秀云一直在奋斗,和对手,也和自己的心脏。

  悉尼奥运会前,世锦赛冠军张秀云却因为血检指标超高无缘悉尼,那个时候,她就知道心脏出问题了。她还在坚持,但是中国赛艇队临奔赴雅典前两天,28岁的张秀云还是因为心脏的问题决定退出。医生说,从医学角度说,张秀云随时有猝死的可能。北京奥运会她参加了女子单人双桨比赛,获得了第四名。“第四名确实有点小小的遗憾,但我努力过了,运动员最重要的精神是坚持。”

  杜托伊特 关键词:左小腿缺失

  “我与你有同一个梦,我们是平等的。人一生都有很多黑暗的时期,每个人都要经历一些苦难。有时候我也会哭,但是我会使自己相信好日子在前面等着呢。你只要加油就行了。如果你想达到目标,就必须努力加油。”杜托伊特曾经这样说。

  17岁时,杜托伊特在一次事故中失去了左小腿。凭着坚韧不拔的精神,杜托伊特从南非“游”到了北京,在女子10公里马拉松游泳比赛中,杜托伊特在24名运动员中排名第16名,领先最后一名12分8秒2之多。在下水之前她将假肢去掉,用一条右腿游完10公里。杜托伊特没有获得奖牌,可这不影响她获得最多的掌声和敬意。金牌梦会在残奥会上实现,在雅典残奥会她获得了5枚金牌。

  帕蒂卡 关键词:右前臂残疾

  如果你看见了帕蒂卡,一定会希望领奖台上能有她一个。

  这是一个天生右前臂残疾的波兰姑娘,她7岁时开始学习乒乓球,发球时用右臂肘下残存的部分夹着球抛发,猛练下肢以弥补重心偏失的不足。她成功了,她甚至能轻松击败一般的正常人,甚至受过训练的球员。

  帕蒂卡可以付出的比现在少一点,4年前她在雅典残奥会已经获得了金牌,但是这个坚强而倔强的姑娘,渴望着和健全人一样比赛,一样参加奥运会。她实现了梦想,获得了参加北京奥运会的资格。她还赢了,取得了两场双打胜利。

  本版稿件除署名外由特派北京记者张勇 靳鹏 孙卫 王瑞采写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