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楠也想生龙凤胎 陈艳青读博士殷剑也要进校园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8日15:08   半岛都市报

  北京奥运会后,许多冠军都会选择退役。像张宁、孟关良这些已经30多岁的老将,将会转行当教练;王楠、郭晶晶则会选择结束自己的爱情长跑,做个全职太太;而像陈艳青、殷剑,则会考虑到学校读书,已经研究生毕业的陈艳青,决定继续攻读心理学博士。

 转行做教练 退役冠军的第一选择

  北京奥运会夺取金牌的选手中,包括张宁、孟关良等多名老将,都会马上退役。30多岁的年纪,在赛场上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一枚奥运会金牌已经可以让他们满意离开。在退役之后,他们都将会走上教练的岗位。

  张宁在决定退役之后,明确表示要把家庭放在首位,“我自己本来就很喜欢小孩,这段时间我的任务就是好好休息,调理身体。为当个好妈妈做好准备。”据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透露,张宁未来很可能留在国家队执教。

  同样在北京奥运会实现卫冕的孟关良也会退役。参加北京奥运会,孟关良舍弃了妻子和刚刚出生的孩子,在退役之后又毅然回到了赛场上,现在,他终于可以挂着自己的第二枚奥运金牌,幸福地离开了。不过即便退役回家,孟关良还是不会离开自己热爱的水上项目,当教练再培养出几个奥运会冠军是他接下来的梦想。

 相夫教子型 王楠郭晶晶要当主妇

  女乒老将王楠将在9月份补办自己的婚礼,“我觉得,女人无论怎样成功,最后总还是要回归家庭。”王楠说,“奥运会一结束,我就退役。在威海办婚礼,把亲戚朋友都请过去。我本来就喜欢小孩,随着年龄的增长,更喜欢了。男孩、女孩我都喜欢,最好是龙凤胎,双胞胎也行。”为了自己热爱的乒乓球事业,王楠拼到了最后一刻,用一枚女团金牌和一枚女单银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

  郭晶晶曾经表示,在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后将退役。她说退役后会嫁人,但不会从事其他职业,因为她说自己除了跳水,其他的什么都不做。关于郭晶晶与霍启刚之间的恋情早已炒得沸沸扬扬,不过两位当事人都非常低调,已经27岁的郭晶晶是否会步师姐伏明霞的后尘,嫁入豪门在家相夫教子,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退役当学生 陈艳青准备攻读博士

  在经历了三次退役和三次复出之后,陈艳青在北京奥运会上,终于成为举重项目的卫冕冠军第一人。陈艳青三次退役后,都选择了到苏州大学读书,现在是心理学硕士。陈艳青表示,奥运会之后,她希望继续读心理学博士,成为中国第一个博士运动员。陈艳青目前任苏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她说这次真的要离开了,“下一届奥运会,肯定是留给年轻人了”。

  在夺取了中国军团历史首枚帆船帆板项目的金牌之后,老将殷剑也将毅然选择退役,离开自己熟悉的大海,殷剑会选择上大学进修,“目前成都体育学院已经和我联系了,可能会保送我去读研究生。”殷剑说,之所以做出这样的决定,除了伤病太多,另外一个原因就是想尽孝道,“我今年都30岁了,自从从事这项运动以来,很少在家里陪父母,现在也该是我尽孝道的时候了。” (本报记者 张强 )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