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钢:男排没拼下意大利太可惜 打巴西没什么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2:43   新浪体育
洪钢:男排没拼下意大利太可惜 打巴西没什么机会

  在战胜日本队,基本完成小组出线任务后,我们就一直希望中国队能拼一下意大利队,因为拼美国队是没有机会的,争取爆冷只有在意大利队身上。

  上届亚军意大利队现在处于低谷,在一些明星队员淡出后,实力有所下滑。从这次小组赛可以看出,意大利队很难保持亚军的成绩,前四都很难。而且他们属于技术流球队,中国队不是那么怕这种风格。今天比赛一看意大利名单,两个主力已经走了,首发几乎都是替补,一方面是轻敌,另一方面也是这届比赛他们没有那个心气了。中国队如果全力去抓这个机会,很有可能爆冷取胜。

  这种情况,就和上届奥运会男篮战胜塞尔维亚一样。对方是顶尖强队,一旦看到没有争金的希望,就会觉得比赛意义不大了。他们都是职业队员,在国家队是争荣誉,争不到还要考虑联赛,会有所保留。可惜的是,上届男篮抓住了机会,今天男排差了两分。

  这场球意大利队没有尽全力,但是社会、媒体是不会管那么细的,大家最终只会看到中国队和上届亚军的比赛结果。看起来,中国男排还没有太想到赢球的意义,其实是非常有机会爆个冷门的,那男排在老百姓心中的影响就不一样了。

  不过,男排总体还是打得不错。第一局没有发挥出来,后几局发现对手也不那么可怕,比较敢于发挥了,基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比赛场面打得不差。和日本、委内瑞拉的比赛,中国队的拦网得以发挥,和意大利比赛,拦网很难拦到,但是后三局防守拼得比较好,抓了一些防反机会。意大利队被中国队拼出来后,自己也出现很多失误。这说明比赛场上强弱是会转化的,看到这一点,我们的年轻队员就应该有信心。

  这几场比赛,中国队换上老队员施海容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发扣拦都能起作用。其实他31岁,和欧美队员相比,一点都不老。现在的排球选手,25岁之后技术心理才比较成熟,但是可以打到35岁左右,运动寿命很长。不用看奥运会,看一些其他的比赛也能发现,“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俗话在排球场上非常正确。如果中国男排运动员能把运动寿命都延长一些,肯定对整体的运动水平提高是有好处的。

  中国队这次比赛一个是完成进入前八,一个是争取爆冷打得更好一点。现在这些都已经结束了,1/4决赛打巴西,夸张地说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只能是走一个过程了。所以,对于中国男排来说,这次奥运会已经结束了,收获是大是小,只能自己去品味和总结了。(洪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