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嘉伟:巴西女排难比巴西男排 胜之仍需放手一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22:59   新浪体育

  明天,中国女排就要跟巴西女排进行半决赛,尽管对战阵容跟今天的男排看起来一样,但两场比赛是有很大差别的。首先是队伍的起点不一样:中国男排跟巴西男排、中国女排跟巴西女排的起点都不一样。中国女排还是很有希望的,虽然巴西女排现在状态不错,之前的比赛成绩也很好,但奥运会淘汰赛这种比赛,心理上还是难免发生变化,这是如果我们能给对方一定压力的话,对方也不是无懈可击的。

  对阵巴西女排,中国女排首先要有韧劲。众所周知,巴西队的防守比较好、个人技术比较出众。我们要对困难有充分的准备,来回球要有足够的韧劲。第二,我们绝对不能保守。前两天我们看女排比赛,还是有一些保守,比赛中过于拘谨。有些球该要搏一把、拼一把,中国女排还是有些保守,不太敢搏。

  这样的比赛中,保守不一定就能够守住的,有时候还是需要搏一把,不管是进攻、拦网,甚至人员使用,都需要有一些突破。明天中国女排就要做好这两点,第一不要保守,第二要做好困难准备——特别是多球、来回球,这样跟巴西队就有得打。我相信中国女排不会轻易垮掉,而且就算想要把比赛打成今天巴西男排跟中国男排比赛的局面,巴西女排也不具备这样的绝对实力。

  (汪嘉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