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震撼时刻送女排姑娘 当年老女排一幕重现赛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5: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中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三、四名决赛在中国和古巴两强之间展开。两队激战四局,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发挥相对稳定以3-1胜出获得铜牌。

  上一场半决赛输给巴西队后,女排姑娘们都哭了,球场回荡着《阳光总在风雨后》,球迷们对女排依依不舍的情景让人感动。今天的首体现场更加令人震撼,一万多名球迷们似乎并没有觉得这是一场铜牌争夺战,在他们眼中这就是冠亚军争夺,所以当中国队拿下最后一分时,整个首都体育馆一下子沸腾了。

  国旗,在那一刻我们的视线里只有漫天飘扬着的五星红旗;呐喊,在那一刻我们的耳朵里只听到中国女排每一位成员的名字,“中国队,加油。”“陈忠和,加油。”“冯坤,加油。”“赵蕊蕊,加油。”“周苏红 ,加油。”……

  这让人回想起老女排时代的中国观众,全场观众一个个的喊出女排姑娘们的名字,那喊声震撼人心。“郎平、加油!”“梁艳、加油!”“郑美珠、加油!”……如今,这令人感动的一幕,又伴随在中国女排周围。

  比赛中,中国女排上上下下在场内互相拥抱,大家彼此鼓励着对方,安慰着对方,一枚铜牌并不是中国女排奥运前追求的目标,但是现在面对着这样一个现实,大家选择默默去接受。

  赵蕊蕊哭了,哭成了泪人,从打完最后一分开始,这个曾经因为重伤险些早早结束运动生涯的南京姑娘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她双手掩面,可仍然挡不住泪水使劲往外流。

  冯坤哭了,刘亚男,张娜......看着她们从身边走过,我们能感受到那是怎样的一种痛,虽然此时此刻还没法说出口。四年的努力,四年的艰辛,四年的伤痛,四年的悲喜,怎么可能轻易淡忘。

  球场上空响起了《红旗飘飘》,“五星红旗,你是我的骄傲,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万人齐唱,声势浩大。其实在此时此刻面对此情此景,谁都知道观众们同样也是唱给球场中央的姑娘们听,“中国女排,你是我的骄傲,我为你们自豪。”绝大部分的观众赛后迟迟不愿离去,直到最后一个接受完采访的王一梅消失在通道里。

  铜牌的颜色不是最灿烂的,但是对于伤病缠身的中国女排来说,顶着半决赛失利的痛苦,迅速调整好状态在本场比赛中重新振作,这难道不是一种最伟大的超越吗?

  (无名)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