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蕊蕊终极爆发捍卫荣誉 拭去泪水率女排继续前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14   新浪体育

  8月23日,北京奥运会女排三四名比赛结束了。为荣誉而战,中国女排走出了前天决赛失利的阴影,以3-1力克古巴队,夺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虽然只是一枚铜牌,但是对于一直饱受伤病困扰的中国女排来说,这也算是一次遗憾的完美收场了。

  随着赵蕊蕊的一记干脆的探头,中国队25-20拿下了第四局,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冲进了场内,大家抱在一起欢呼雀跃,一切都与四年前的雅典惊人的相似。

  不过对于本场比赛发挥出色的赵蕊蕊来说,这场迟到的胜利却还有着不同的含义。四年前对阵美国队的“黑色三分钟”,让赵蕊蕊只能在场下看着队友们上演惊天大逆转,而无法亲自上场一展身手。那枚激动人心的金牌,对于赵蕊蕊来说多少有一丝讽刺的味道,虽然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毕竟不是通过自己的实力拼来的。

  四年后,经历了多少次的手术,克服了多少道的难关,赵蕊蕊终于能够站上北京奥运会的赛场,用自己的一身技艺来帮助中国女排捍卫荣誉。可惜,四年的间隔却足以让一个运动员的竞技状态大打折扣,如今的赵蕊蕊已经不能与03年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赵蕊蕊同日而语了,中国女排也不再处于04年的“黄金周期”了,赵蕊蕊只能无奈地接受被巴西队挡在决赛门外的结果。

  但是赵蕊蕊仍然是顽强的。今天迎战小组赛击败过自己的古巴女排,仅仅过了两天,赵蕊蕊却表现出了近几场比赛最好的状态,无论是发球还是拦网都发挥了极高的水平。尤其是拦网,赵蕊蕊充分显示了自己亚洲第一高度的身高优势,多次拦下古巴队的强力进攻,为中国队拿下这场铜牌之争立下了大功。

  胜利之后赵蕊蕊双手掩面,眼中的泪水是激动还是惋惜?无论如何,赵蕊蕊已经尽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没有人会怪她,没有人会怪中国女排。蕊蕊好样的,擦干眼泪,重新上路,带领新一届中国女排继续前进。

  (筱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