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排联:中国女排捍卫荣誉 用铜牌弥补卫冕失利遗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3日16:5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排球三、四名决赛在中国和古巴两强之间展开。经过四局激战,主场作战的中国女排最终以3-1胜出,四局比分分别为25-16、21-25、25-13和25-20,此役的胜利也让中国女排在卫冕失利后收获一枚宝贵的铜牌。赛后,国际排联也对于本场比赛进行了一番点评。

  伴随着她们最喜欢的歌曲《阳光总在风云后》,中国女排在奥运会铜牌争夺战中以一场胜利弥补了她们在半决赛中卫冕失利的遗憾。三届奥运会冠军得主古巴女排则在本次比赛中最终收获第四名。

  在全场多达1万4千名观众的助威声中,东道主中国女排最终以25-16、21-25、25-13和25-20,3比1的大比分击败对手捍卫了荣誉。

  尽管因为自身慢热状态,中国女排在第一局的开局阶段一度以2-6的比分落后,但是随后主攻手王一梅和二传冯坤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尽管古巴女排随后苦苦追赶,但是中国女排在比赛中段依然保持着14-13的领先优势。随后中国女排打出了一个8-2的小高潮将双方的比分改写成22-15,尽管王一梅的发球失误曾帮助古巴队扳回一分,但是她的两记发球直接得分还是最终让中国队以25-16锁定首局比赛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中依靠着卡里罗和桑托斯等人的进攻,古巴队在开局阶段就确立了一个9-4的领先优势,中国队尽管在随后的比赛中追平比分并实现反超,但是古巴队卡里罗和卡尔德隆的扣球还是帮助古巴队成功将比分追成17平并实现反超,24-21,古巴队率先获得本局的局点,随着鲁伊兹的扣球得分,古巴队以25-21取胜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进攻优势明显并取得了8-4的领先优势,随后她们再接再厉以25-13取胜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队在开局阶段又以10-5的比分领先,并在中局阶段以15-10依旧保持着5分的领先优势,但是依靠着卡尔德隆的强攻出色发挥,古巴队一度将比分追至20-21,但是为时已晚,依靠着赵蕊蕊最后探头球的一锤定音,中国队最终以25-20取胜第四局,从而拿下了整场比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