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忠和:不服气说我水平差 拿俩冠军还要我怎么样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06:22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刘旭辉)雅典奥运会,与俄罗斯苦战五局后,铁帅陈忠和也没有落泪,而在昨天的铜牌争夺战结束后,这位51岁的坚强男人再也难以抑制住,泪水夺眶而出。如果了解了陈忠和这四年中所承受的压力,就不难理解了。

  队员伤病太多

  雅典奥运会结束后,老队员积累的伤病全都爆发。赵蕊蕊只打了两分钟就再次受伤退出比赛,直到今年年初才真正恢复训练。冯坤膝关节的积水让她一度连行走都很困难。在美国的一次手术中,医生培植了一块小骨头植入了她的膝关节。年初,冯坤和赵蕊蕊同时归队。张娜颈椎伤势严重。在2006年的世锦赛后,她的情况已经非常不乐观。去年年底,张娜在天津的泰达医院做了手术,她神奇地恢复了。虽然不到三个月就回队了,但知情者都明白,张娜是冒着生命危险的,作为自由人的她会经常摸爬滚打,稍不小心,就有可能威胁到她的安全。

  这三位老队员是最让陈忠和感动的,他说:“赵蕊蕊在进村前打了一次封闭,后来感觉不理想又打了一次封闭,但还是没有完全奏效。冯坤在对美国队的比赛后,突然颈部出了问题,也打了封闭,当时感觉很难继续后面的比赛,但她还是坚持了。冯坤能够坚持到这一届非常不容易了,如果根据前几年医生的判断,她已经打不了球。”

  心理压力太大

  陈忠和说,由于中国女排是卫冕冠军,大家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很高,至少要进决赛。他说:“和美国队的比赛后,冯坤不知道哭多少次。打完巴西,周苏红包括其他人也不知道哭了多少次。我们作为卫冕冠军,压力是很大的,大家都很希望打好,但是这就更有压力。”

  陈忠和说,我们真的非常想拿下对美国队的比赛,但是在两次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反败为胜,不管从哪一方面都非常难以接受。

  叫我下课不服

  这么多年来,陈忠和一直在风口浪尖上,直爽的性格让他得罪了一些人。陈忠和说:“很多人问我为何没在雅典奥运会后见好就收。我的解释是我不想逃避,我喜欢这项运动。”在澳门站,中国队表现不佳,连外国人都问他会不会下课,对此陈忠和说:“输了球,会有人骂我,这包括球迷,当然还有媒体了。有的人是鼓励我们,有的人则是讽刺挖苦。老百姓不管你有没有人、伤不伤的,赢了球你就是好样的,输了球就叫你下课,对这些我都能理解。”

  但陈忠和话锋一转说:“但有人说我水平差,我就不服气。下课不是你叫的,我已经拿了两次冠军,还说我水平不行,那你来吧!”陈忠和的表情有点不屑。他说,中心给他的任务是8年拿到一次冠军,而他已经拿到了世界杯和奥运会两项大赛冠军,“超额了,还叫我怎么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