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女排胜古巴冯坤深鞠一躬:这是我一生的荣耀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4日17: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苏荇、周方平、崔笑宜

  笑帅陈忠和哭了,这位总是用微笑面对一切的51岁的中年汉子哭得像个孩子,在以3比1赢得对古巴女排的胜利后,他几次面对记者,痛哭失声。而他身后的女排姑娘们,早已哭成一片。

  比赛刚刚结束,按照惯例,主教练陈忠和第一时间接受了电视转播商的采访,可就在说了一句话后,从未在镜头前流过泪的陈忠和,这个四年来承受了极大压力的男人终于控制不住,哭得一塌糊涂,“我的梦想是在北京夺得金牌,我们的任务是打进决赛,最终没有完成好,但我们尽力了,就像排管中心主任说的,即便是铜牌,也是块血淋淋的铜牌!”陈忠和趴在栏杆上,哽咽地难以继续。一方面是这场比赛获胜的喜悦,但更多的是回首四年的百感交集。

  在他的身后,中国女排姑娘们,手拉着手,回到场中,向观众鞠躬。经久的掌声回报给她们,姑娘们流泪了。即使负于巴西队后还在微笑的赵蕊蕊这次也是痛哭流涕。周苏红朝招呼她的记者摆摆手,张娜表情释然。一切都结束了。

  以往的新闻发布会,陈忠和总会姗姗来迟,而昨天,他早早地与队长冯坤来到新闻发布厅。现场被一股伤感笼罩。冯坤的眼睛哭肿了,尽管问冯坤的几个问题都不尽相同,但她的回答却如出一辙:“这四年走过来,有很多的艰苦,我们并肩作战走到今天,有的可能是最后一次参加奥运会,奥运会最后的时刻,也很让我们感动。”这时旁边的陈忠和仰起头来,呆呆地看着天花板,谁都知道他在咬牙,不让眼泪掉下来。

  “请问你怎么评价陈忠和指导?”这时的冯坤,泪挂在脸上,声音哽咽:“能遇到陈导,和队友们在一起,这是我一生最荣耀的事情……”说完,冯坤起身离座,对着为她鼓掌的记者,第一次在新闻发布会上深深鞠了一躬。

  特派记者 苏荇 周方平 实习生 崔笑宜

  (本报北京专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