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举重48KG金牌无悬念 陈燮霞六举皆成功创新纪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09日15:58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8月9日电 (记者 杨莉)北京奥运会举重项目开赛首日,陈燮霞不负众望以总成绩212公斤为中国举重队赢得开门红,并打破该级别奥运会纪录,这也是本届奥运会中国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女举48公斤级冠军争夺战于今天上午10点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打响,首先进行的是抓举比赛,陈燮霞的开把重量为90公斤,居所有参赛选手之首,获得成功后,第二把、第三把连续冲击92公斤、95公斤均大获全胜。

  土耳其20岁姑娘厄兹坎第一次轻松将开把重量86公斤高高举过头顶,第二次试举88公斤因重心后吊未能获得成功,稍作调整厄兹坎将该重量稳稳举起。

  抓举比赛结束后,陈燮霞以95公斤名列第一,厄兹坎以88公斤位居第二,韩国选手林琼花以86公斤排名第三。

  挺举比赛随后进行,陈燮霞的开把重量为113公斤,同样名列参赛队员之首,陈燮霞轻松将该重量举过头顶,在还有两把机会的前提下,总成绩已达到208公斤并提前锁定该枚金牌;随后在现场观众的呐喊声中,陈燮霞分别成功举起115、117公斤,赛后这名广东姑娘飞奔下台与教练马文辉紧紧拥抱在一起。

  至此今天的举重比赛全部结束,最终中国选手陈燮霞六把试举全部成功最终以212公斤的绝对优势夺得冠军 。土耳其选手厄兹坎以总成绩199公斤获得亚军。雅典奥运会冠军塔伊兰和泰国选手纹拨塔抓举三把尽墨总成绩为零。明天将进行女举53、男举56公斤级的比赛,小将龙清泉将代表中国队参加男子该枚金牌的角逐,女子方面中国军团则未派选手参赛。(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