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连战为两岸携手开门红击掌 称赞开幕式震撼(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2:14   新闻晨报
连战为两岸携手开门红击掌 称赞开幕式震撼(图)
8月9日,中国选手陈燮霞(右)和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在颁奖仪式上。 新华社本版现场图片

  8月9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内正对举重台的VIP位置,迎来了一位特别的客人——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以前很少有机会到现场去看比赛,基本上都是在电视机前看的。”连战说,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的陈苇绫参赛,以及中国体育代表团的首金悬念,让他一大早就赶到了举重赛场,观看女子48公斤级的决赛。

  □晨报记者 甘 慧(北京8月9日电)

  为“两陈”加加油鼓鼓气

  来自宝岛台湾的陈苇绫和大陆选手陈燮霞都姓陈。在当天的女子举重48公斤级比赛中,“两陈”携手为中华民族奏出了最为响亮的奥运开篇乐章。“这是(今天举重的)头一场比赛,有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运动员参加,所以我过来,给她加加油、鼓鼓气。同时我也给陈燮霞加油。”谈起选择现场观看女子48公斤级决赛,连战语气里充满了不虚此行的味道。

  赛后,连战笑得跟获奖的运动员一样灿烂。“陈苇绫的表现很好,而且是出乎我们预期的好啊!我很感动。陈燮霞获得了金牌,我也很高兴,表现非常好!”

  现场“民族感情自然流露”

  纵观比赛,陈苇绫与陈燮霞一样,获得了全场观众最为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对此,连战评价说:“这是大家民族感情的一种自然流露。”

  陈苇绫与陈燮霞分别为两岸取得了开门红。俗话说,良好的开端等于成功了一半,因而人们对于两岸体育健儿在北京奥运会上的表现,有了更多的期待。“大陆运动员非常有潜力,同时训练非常刻苦,我祝贺他们这次能够……看看能不能力争上游。”也许是为了不给中国体育代表团增加压力,连战将已经到嘴边的话给吞了回去,而是提出了相对含蓄的“力争上游”的概念。

  至于中华台北体育代表团,连战说:“虽然只有80名运动员参加本届奥运会,但是没想到第一天举重就出人头地了。我希望他们在射箭、跆拳道,甚至是棒球等各个方面,都能有所表现。”

  据连战介绍,在未来的两三天中,他还将穿梭于各个赛场,观看游泳、体操等项目的比赛。

  开幕式让人震撼

  8日晚的北京奥运开幕式,同样是9日赛场上的一个热门的话题。在被问及对开幕式的评价时,连战连连用“震撼”两字来形容。

  “昨天晚上,我在现场观看了开幕式的表演,真的是非常非常震撼,真是太震撼了!这么多人参与的演出,真的是很少见的。连战说。

  对于那极富创意的李宁“飞天点火”,连战再次用“震撼”来形容。在连战看来,这一创意是很出人意料的,之前绝对猜不出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