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燮霞透露下举重台才知首金 母亲曾反对她练举重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3:36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下了举重台,我才知道自己拿了中国代表团的首金,真是开心死了啊。当时,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拼了,不管结果,既然队里选了我参赛,我就一定要把所有的对手都比下去。”灿烂的笑容挂在“细妹”的脸上。

  8日,陈燮霞像往常一样来到了北航训练馆,进行赛前的最后一练。训练结束,陈燮霞一身轻松地走出了训练馆,一改前两天的谨慎和躲避,在等待班车的时候她还大方地和相熟的记者、志愿者聊起了天,对于大家的合影要求也没有拒绝。“你知道我这个挂件代表什么吗?”陈燮霞指着书包上的一个毛绒狐狸开起了玩笑,她说她会像这个“小狐狸”一样狡猾。

  夺金的喜悦背后,掩藏着“细妹”这些年来付出的艰辛。 “一个女孩子,练什么举重呀!”广州九运会期间,母亲来看陈燮霞,一看到她就问:“你怎么这么胖呀,要是老胖怎么办呀!”练举重很苦,也很枯燥,原来说经常会看女儿的母亲,就不怎么来了,她说看不下去。后来,陈燮霞进入国家队。看着女儿一天天有出息,母亲也为这个练举重的全国冠军而自豪。“妈妈就是怕我受伤。”陈燮霞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