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举重两岸选手同登台 连战:中华民族有气势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5:18   体坛周报

  记者楼坚北京报道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体育馆,女子48公斤级举重比赛,9日早晨10时正式开始。15分钟后,一个熟悉的身影悄然来到贵宾席第一排,这不是中国国民党名誉主席连战吗?

  原来,当天举重馆内有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参赛。贵宾席离举重台最近,陈苇绫的每一次成功试举,穿着白色T恤衫、精神抖擞的连战都会高举双手鼓掌。当陈苇绫一举拿下铜牌,连战更是高兴地差点从座位上蹦起来。

  颁奖仪式之后,连战在接受新华社、中新社和本报的联合采访时说:“看到两岸选手同时登上领奖台,我感到非常高兴。大陆运动员非常强大,训练很好,我祝贺他们这一次能力争上游。中华台北队员也很不错,奥运会开始头一天,就已经出人头地。很好,我很高兴。”

  陈苇绫参加了雅典奥运会,排名只是第11位,这次意外夺牌,是否是连战带来的好运?听罢他大笑:“没有吧,我以前不太去现场看比赛。不过陈苇绫确实很厉害,她来自高雄。对手这么强,她能拿铜牌非常不容易。她表现出来的精神是很不错的,这也是中华台北队在奥运会上的第一块奖牌。”

  当天的北航举重馆内,每次陈苇绫上场,都会引来全场的热烈掌声,这就是她的主场。连战说,他并不感到惊讶,“这是大家民族感情的流露,是很自然的。两岸的体育交流也很好,不过我身边的这些体育界代表才是内行……”

  对于开幕式,连战也表示:“真的是非常震撼,这么多人参与。中华民族显示了很大的气势,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精髓。点火仪式也很震撼,给了我们一个很大的意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