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4年再获男举56公斤级奥运冠军 龙清泉为中国圆梦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4:49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龙清泉拿的这枚金牌,有着异乎寻常的分量。因为在他之前,中国上次染指这枚男子56公斤级的金牌还是在24年前。

  1984年,为中国夺得男举56公斤级奥运会冠军的,是广西力士吴数德。而龙清泉昨晚的表现,毫无疑问唤醒了人们沉睡的记忆,唤醒了这块24年无缘中国的金牌。所以它的意义,早已超出了中国男子举重队在奥运会历史上获得的第10枚金牌的意义。

  1988年汉城奥运会,中国在这一项目上,由何英强、刘寿斌分别夺得了银牌和铜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刘寿斌、罗建明分别夺得亚军和季军;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未设立这一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吴文雄、张湘祥输给了穆特鲁;2004年雅典奥运会,吴美锦再次输给了穆特鲁屈居亚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