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龄小体重轻杠铃却最重 中国小将夺冠破世青记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42   沈阳日报

  他是北京奥运会举重比赛年龄最小的运动员,也是11名选手中体重最轻的一个。出人意料的是第一次参加奥运会的小将龙清泉在举重男子56公斤级决赛中举起了最重的杠铃,以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和总成绩292公斤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收获第六枚金牌。

  赛前称重的结果显示龙清泉为55.37公斤,是所有参赛的11人中最轻的;而且他今年只有18岁,是所有男子举重选手中最小的运动员。不过到了决赛场上,他却令人刮目相看。龙清泉第一次亮相,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声中成功举起125公斤!接着他又在第二次抓举130公斤中获得成功。第三次抓举,龙清泉要了132公斤,成功打破了世界青年纪录,他的成绩领先第二名伊拉万2公斤。

  挺举比赛的竞争更加激烈。重压之下的龙清泉在第一次试举中表现抢眼,冲击155公斤获得成功。龙清泉的第二次试举选择了重达160公斤的杠铃,他成功完成了任务,平了自己本年度的最佳战绩。龙清泉的最后一次试举选择了冲击164公斤,虽然他未能获得成功,但是依然确保了将金牌收入囊中。为中国男子举重队实现了开门红。

  龙清泉透露,自己入选中国奥运代表团后,就告诉在安徽省宣城打工的父母,希望双亲在家乡收看奥运直播。为让儿子安心参加北京奥运会,龙光武、谢祖英夫妇千里迢迢返回龙山县红岩溪镇红岩村。闻讯龙清泉的父母返乡看奥运,龙山县广电局派遣技术骨干,乘坐“迎奥运有线电视服务车”,载着材料、设备,上门为龙清泉的老家开通了优质有线电视信号。清晰明亮的电视信号,终于让龙清泉的父母亲眼看到了儿子夺冠的辉煌时刻。

  本报北京奥运会注册记者肖江报道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