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新社:亚洲举重走在世界尖端 一切都是中国功劳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5: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对于这几日进行的举重比赛,亚洲选手齐绽放的现象,法新社载文指出,亚洲举重的繁荣归因于中国举重的强大带动作用,在中国教练的悉心调教下,很多选手都前往中国积极训练,这都推动亚洲举重事业走在了世界的最高点。

  在昨天进行的女子53公斤级别的举重比赛中,泰国选手巴帕娃迪-乍伦拉达纳达拉恭获得了冠军,同时她也成为了第一位在举重项目中称雄的非中国国籍选手。而泰国首金获得者表示这一切胜利源自于她的中国教练张宝顺。在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上,泰国选手们就获得了举重项目的两枚金牌,而当训练秘密公诸于世后,亚洲各国也纷纷效仿,前往中国取经。

  此外,48公斤级比赛中,中华台北选手陈苇绫获得了一枚铜牌,而这一荣耀背后也同样离不开中国教练张嘉民的帮助,自从师从中国教练之后,陈苇绫表示她的训练方式和技艺都驶向了正轨。“在刚刚认识张嘉民教练时,他表示我的动作是全世界最难看的。”如今世界排名已经11位的陈苇绫自嘲道。“我是一个充满蛮力,却毫无技术含量的球员。但在教练的指导下,我糟糕的技术得到了很大的提高。”提及教练的指导,陈苇绫感激不尽。

  而马来西亚同样效仿了这一方式,她们直接把运动员送往中国训练,希望能够受到世界上最优秀的运动员们的熏陶。亚洲冠军越南选手黄英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06年来到湖南省和龙清泉一同接受训练,这个90后新秀经历了短短一年时间就叱咤了世界赛场,并且在昨天的56公斤级比赛中战胜各路好手,年仅17岁就称雄奥运。同时,黄英俊自己也获得了银牌。

  菲律宾小将蒂尔兹同样在几个月前前往中国参加举重的集训,她将在今天的58公斤级的举重比赛中,挑战卫冕冠军陈艳青,向金牌发起冲击。“我现在知道下蹲时最好两条腿并拢。”蒂尔兹对法新社的记者说道。

  (贝丽斯)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