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奥运首秀即获桂冠 夺男子56公斤级首枚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1:40   中国体育报

  在男子举重56公斤级的11名参赛选手中,18岁的中国选手龙清泉最吸引眼球。越南选手黄英俊是连续多年的亚洲冠军,朝鲜选手车今哲是去年世锦赛冠军。而龙清泉,大赛经历空白。

  开赛后这个小伙子通过每一次成功试举征服了全场为他鼓劲儿的人。作为最小的选手,他的每一次成功都是在向老将挑战。

  北京奥运会是龙清泉的第一次国际大赛,为保险起见,教练组为他选定了125公斤这个比较扎实又能“黏住”其他高手的重量。果然龙清泉很轻松,稳稳地站了起来。信心增加了,教练组为他加码130公斤,紧紧咬住印尼选手埃科·尤利·伊拉万,压住后出场的黄英俊。而开把重量最高的车今哲直到第三次才将128公斤举起,基本退出了总成绩冠军的争夺。

  几乎不费吹灰之力,龙清泉第二把又将130公斤高高举起,成为唯一一个闯关者。

  第三把抓举试举成了龙清泉的个人秀,他选择了132公斤一个比较稳妥的又足以奠定胜利的重量。从容不迫地走向赛台,抓住杠铃、挺直背、猛然发力,杠铃被稳稳操控在他的双手里。伴随着他起立的是全场的掌声和喝彩声,成功了!领先两公斤进入挺举,一半金牌握在手中。

  进入挺举比赛,龙清泉除了稳健还是稳健,第二把成功举起来了160公斤,总成绩达到了近四年国际大赛中从未出现过的292公斤,提前将金牌握在手中!这是中国男子第一次夺得该级别的金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闻排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