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因爱笑被绰号“憨哥“ 欢乐属于湖南举重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0   三湘都市报

  10日晚,湖南省举重运动管理中心人声鼎沸,不时爆发出欢呼声。当湖南小伙龙清泉,挺举第二次登台便一举锁定男子举重56公斤级冠军时,曾经与这位“憨哥”一同训练的举重小队员们兴奋得跳了起来。

  小队员们称他“憨哥”

  龙清泉是5月12日进京训练的,湖南省举重管理中心队员们都清楚地记得这一天。“今天晚上7点,我们跟他一起比赛,一起为他加油。”在集中观看比赛之前,湖南省举重管理中心教训科廖素平科长招呼小队员们早早地守在电视机旁。

  新闻联播后,中央一台的电视画面出现了龙清泉抓举比赛暂时领先的画面,队友们一起尖叫,“今天的‘憨哥’太帅了”。

  “他人好,总爱笑,我们叫他‘憨哥’。”小队员吉国华告诉记者,龙清泉平时训练和参加比赛状态都比较稳定,而且每次大赛都有超水平发挥。“他能参加奥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奇迹,因为他没有国际大赛经验,到国家队也不足一年时间。”龙清泉的队友、湖南举重男队队长彭峰表示,和龙清泉一样的“90”后的小队员,目前湖南有不少好苗子,但是普遍缺少经验。“龙清泉的成着、冷静是我们小队员们要学习的。”

  欢乐属于湖南举重队

  或许预感到龙清泉将夺得奥运金牌,举重队的小队员们悄悄地准备好了鞭炮。当龙清泉如愿举起中国奥运军团的第六金后,鞭炮声点亮了举重中心操场的夜空。

  除了夕日的教练、队友、湖南举重训练馆附近的群众及商店老板都赶了过来。“这小伙子,太不容易了。”训练中心附近一家超市的文先生说,龙清泉的这块金牌分量很重,因为此前湖南运动员从来没有夺得过奥运会的男子举重金牌,他希望未来有更多的湖南人为国争光。“憨哥能拿奥运金牌,也是为我们圆了冠军梦。”看到如此热闹、喜庆的场面,小队员们也笑得合不拢嘴。“他是我们中国的骄傲,湖南的骄傲,湖南举重的骄傲!没有努力的训练,就没有今天的成绩,我们将以他为榜样!”-记者 刘璋景 伍青实习生 邹陆 徐一方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