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逃跑妹”靠实力拒绝争议 陈艳青是女举最稳金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17:41   新浪体育

  这就是绝对的实力,开把重量就让别人遥不可及,挺举就举了一把便锁定奥运会的女子58公斤级冠军,老将陈艳青成为了本届奥运会女子举重赛场上第一个蝉联冠军的运动员。

  其实在她入选这届奥运会女子举重阵容之前,陈艳青受到了不少的阻力和质疑。质疑的原因很简单,举重队有一个规定,就是必须入选国家队、训练两年以上的运动员才可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的比赛,而陈艳青是在奥运会前半年才回到国家队,这显然是不符合规定的,因为中国队在这个级别上很强,派别的年轻选手也有夺金实力,所以陈艳青就挂在了争议的边缘。

  熟悉内情的人说,陈艳青在国家队的训练感觉很不好,不愿意在北京,所以“老逃跑”,她喜欢回老家苏州去训练,而且她要上学也要回苏州去上。为了保护她,国家举重队给予了陈艳青特殊的待遇,而她也没有辜负这种期待。

  最终在决定国家队女子阵容的时候,回到国家队训练不到两年的陈艳青还是力排众议,成为了北京奥运会的中国代表。而她入选的原因很简单,那就是绝对的实力,绝对的强大。

  陈艳青在这个级别的实力比所有对手都强10公斤以上,被誉为中国女子举重中最稳的一块金牌。从前天陈燮霞拿冠军后中国举重联合会主席马文广和他的弟弟、女举主教练马文辉泪流满面就可以看出他们承受着巨大的压力。毕竟48公斤级有三个人争夺中国代表权,选每一个人都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而今天陈艳青没辜负领导们的希望,毫无悬念地拿到了冠军。这从教练们轻松的表情就可看出,他们都知道,这块金牌是中国的——没跑儿。(周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