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龙清泉入选国家队3个月即夺冠 职业生涯仅1次挫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1日21:3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陈思奕北京报道 很多人可能不知道,领奖台上那个胖乎乎的可爱小男孩,正式入选国家队只有三个月。

  在今年5月份奥运名单还没有正式公布时,很多人猜测中国队这个级别的人选应该是李争和老将吴美锦,可7月25日最后公布名单的那一刻,很多人甚至之前还不知道“龙清泉”这个名字。其实这也难怪,李争是世锦赛冠军,吴美锦则是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龙清泉呢?

  龙清泉出生于1990年12月3日,他1999年上半年被选送到湘西自治州龙山县业余体校进行摔跤与举重的启蒙训练。当年下半年,仅仅经过几个月的训练,曾发现和培养了亚洲举重冠军龙玉玲的州体校的举重教练甘智悦发现了他,并带到了州体校。在州体校,龙清泉完成了举重的基本训练,2006年入选湖南省队。

  应该说龙清泉的职业生涯是一帆风顺的。但他也遇到过挫折,虽然他在2006年湖南省十运会上表现突出,但2007年第六届城运会,16岁刚刚进入省队不久的龙清泉非常想表现自己,结果由于思想包袱过重,三次抓举失败没有成绩,首次大赛就吞下了苦涩的失利。不过也许正是这次经历磨砺了这名小将,进入国家队之后三个月,龙清泉就在全国锦标赛上爆冷战胜了广西名将李争夺冠,本次比赛在奥运会选拔赛中的权重占据70%,因此龙清泉这才得以获得代表中国队出战奥运会的机会。

  中国举重队自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吴数德为中国队获得56公斤级这枚金牌后,却在这个项目上连续四届奥运会只拿到银牌(何英强、刘寿斌、吴文雄、吴美锦),其中悉尼与雅典这两次更成为土耳其神童穆特鲁的个人舞台。此次龙清泉把这个级别的银牌换成了金色,而且他与穆特鲁第一次在奥运会夺冠相比还年轻了6岁之多,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也许我们今天只是见证了一个王朝的诞生,龙清泉的未来会更加辉煌。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