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挺举首把就锁定奥运冠军 举重若轻谁与争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0:45   天津日报

  抓举比赛结束后,陈艳青比第二名高出了7公斤,巨大的领先优势,让陈艳青在进入挺举比赛之后就已经稳坐钓鱼台了。在陈艳青出场之前,泰国名将旺迪和俄罗斯的沙伊诺娃在挺举比赛中只举起了128公斤和129公斤。

  陈艳青出场了,对手的表现不是很好,教练组再次将她的挺举开把重量从132公斤调整为130公斤。即便是这个重量也平了奥运会的纪录。陈艳青出场了,看台上观众自发而有节奏地高喊:“中国加油,加油中国!”为了让陈艳青能有个安静的环境,教练马文辉甚至向看台上做了一个安静的手势。陈艳青,在举重台前稍微停顿了两秒,一声呐喊,她再次上台。130公斤的杠铃,挺起至胸,发力过顶,这两个技术环节,陈艳青做得非常干净。成功了!举起这个重量后,陈艳青已经锁定了奥运冠军,虽然随后还有一名朝鲜选手吴钟秀,但是由于领先的优势巨大,陈艳青的霸主地位已经无人能够撼动了。

  虽然吴钟秀又举起了131公斤的杠铃并打破了奥运会的挺举纪录,但陈艳青只让这个纪录存在了不到五分钟。再次上场的陈艳青选择了132公斤,这个成绩不仅将打破挺举纪录还将打破总成绩的奥运会纪录。这个纪录,陈艳青早已胸有成竹。一样的动作,不一样的重量,陈艳青将杠铃高高举过头顶。这时场内的气氛已经完全被带动起来,看台上观众挥舞着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台下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高高竖起右手的大拇指。

  这时,举重台已经成了陈艳青一个人的舞台。最后一把,她要了138公斤,这比原定的计划高出了5公斤。上场前,陈艳青用右臂擦了擦面颊的汗,大家都知道陈艳青将举起的是一个新的奥运会纪录。开举前,陈艳青嘴里默默地念着什么。此时,就连台下的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都双手紧握放在胸前。陈艳青没有让大家失望,一个全新的纪录被她高高地举过头顶。

  捷报奥运联盟

  记者付智勇(津报北京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