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艳青夺冠陈妈妈落泪 姐姐称要给她一个大大拥抱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1:45   体坛周报

  8月11日下午,陈艳青在北航体育馆夺冠的那一刻,远在千里之外的陈妈妈哭了。

  15:30比赛正式开始之时,陈艳青的父母、姐姐和十多位亲朋好友都聚集在苏州体育专项运动管理中心,与在校的百余名学生一起观看比赛。比赛中,陈艳青的家人非常兴奋,父亲陈祖福不断地举起手拼命为女儿鼓掌。不过母亲陆榴云却低着头,眼含热泪,不忍多看女儿的比赛。陈艳青的姐姐陈艳芬向记者表示,因为“妈妈很担心,她太舍不得妹妹了”。

  最后一次抓举,陈艳青将106公斤成功举起。现场再次欢呼起来,陈艳青的师姐兼队友、世界冠军唐卫芳激动地说:“艳青的成绩一年比一年好,这次抓举完成的非常漂亮,只能用完美来形容。”这时,陈妈妈的心情也平复了许多,她告诉记者,已经有半年多没有见到女儿了,只到今天才在电视上看到一眼。说到这,陈妈妈眼眶再次湿润了。

  挺举比赛中,当俄罗斯选手沙伊诺夫第三次举起了129公斤后,陈妈妈也紧张的双手握在一起。结果陈艳青不负众望,130公斤的杠铃被轻松举过头顶。现场顿时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大家纷纷上前祝贺陈爸爸、陈妈妈,因为此时陈艳青的总成绩已达到236公斤,提前将金牌收入囊中。

  比赛一结束,姐姐陈艳芬就在忙着接电话,“都是祝贺的,有几个我都没听出是谁,太激动了。”她开心的说。“等陈艳青回来了,准备怎么犒劳她?”记者问。“给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这次妹妹压力更大。我和妈妈一直流泪看完比赛,我们都很心疼她。妹妹平安、开心就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