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湘祥谢幕方式感人 陈文斌:我实在忍不住泪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2:11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张湘祥第一把挺举169公斤成功后,北京奥运会男子62公斤级的冠军实际上已非他莫属。接下来的第二把和第三把,实际上是张湘祥个人的表演。而当张湘祥第三把未能举起184公斤的重量时,台下的男举主教练陈文斌已是泪花闪动。

  中国男子举重队主教练陈文斌赛后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当张湘祥从举重台走下时,我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心情,我的确流下了眼泪,不容易!”

  11日的男子62公斤级举重决赛,最后一个亮相的张湘祥,完全是以一个“终结者”的姿态出场的,紧锁的眉头散发着一种强者的威慑力。

  “第二把抓举试举,张湘祥没有成功,当时我有点担心,在后台,我对他反复强调了两点,一个动作要领要清楚,而是每个环节都要到位。当然我希望不要出现这样的问题,一开始出现这样的问题,会对接下来的战术安排造成影响。不过,凭张湘祥的实力,这个重量不是什么大问题。”

  第二把176公斤挺举成功后,张湘祥的这枚金牌已经分量十足。杠铃的重量开始上调,179,182,最后,杠铃重量锁定在184公斤。

  “在两分钟的时间里,连续试举,对运动员来说是个巨大的消耗,之所以连续几次变重量,是为了给张湘祥争取更多的休息机会,喘喘气,多等一会,这些是战术上的策略,哪怕是几秒钟都很关键。实话说,对于张湘祥,这个重量是有挑战性的,182公斤,也许可以,但是,182,只是平了奥运会的记录,已经金牌在手,冲一把,也没什么大问题。”

  陈文斌踌躇满志地回味着刚刚结束的比赛:“张湘祥比赛结束后,他很长时间没有离开举重台。我也一直看着他,这是一个运动员感人的谢幕方式,在举重台上10几年的打拼,终于有了这样的收获,我在旁边,实在是忍不住泪水。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运动员,张湘祥收获的这枚金牌,是多年汗水拼搏的结晶。”

  同时,陈文斌还透露,奥运会也许就是张湘祥的告别赛,中国举重队目前已经有了新鲜的血液,张湘祥的退役在所难免。“他可能从此就会告别举重台了,但是我相信,今天晚上的举重台,将是他人生最美好的回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