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者霸气震慑竞争对手 赛前后场窥营张湘祥备战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19:03   新民晚报

  张湘祥是谁?是中国举坛的新人?不,他是一位练了14年举重的老将,他是悉尼奥运会铜牌得主。自然,经验老到。昨晚比赛出场前,他在后场显示出的游刃有余和王者霸气,早就震慑住了竞争对手。

  17:00 张湘祥准时抵达称重室,结果显示很顺利,61.91公斤。称重之后,他来到运动员休息室,队医已经给他准备好一碗米饭、一碗人参鸡汤,在禁食一周之后,张湘祥终于有机会第一次好好吃一顿饭了。

  17:30 教练员龙望春连饭也顾不上吃,早早来到后场,他在12张举重台中,挑了左上角第一个,将自己的包放在椅子上,占好台。此时,其他几名教练和医生已经来到后场,大家谈笑风生,活跃起后场的气氛来。其实,这也是在给对手施加压力。

  18:00 身着有中国龙的外套,张湘祥不紧不慢来到后场。他看了看参赛者报的开把重量。他自己:抓举141公斤,挺举171公斤。朝鲜人李永寿:抓举140公斤,挺举170公斤,而且,他的体重只有61.60公斤。“这会是一场硬仗,要好好拼。”男队总教练陈文斌叫过张湘祥,低声嘱咐道。

  18:30 脱去外套,张湘祥站上台子。只听他怒吼一声,其余11名运动员全都侧目相看,被他的喊声威慑到。一旁的队医,笑了笑,跷起大拇指:“好,就要这种气势。”

  19:00  张湘祥坐着,掰着手指,算了算离自己上场,要等多少把数。自始至终,他没有抬头看边上的电视,不关注其他人的比赛情况。此时,比赛已经开始,很快,不少运动员无法完成动作,红灯一盏盏亮起。陈文斌则搬了把椅子,坐在屏幕前,认真地看比赛,他转身同张湘祥说:“稳一点,还有20多把,一把把来,自己掌握好节奏。”张湘祥又来了记怒吼。

  19:15  张湘祥请教练组帮忙加杠铃片,他喝了杯咖啡,然后对着墙,拉了拉韧带。擦粉、抿嘴、屏气、提杠,一气呵成。放下杠铃,他打了个嗝,很响,再次抬头望向斜对面的朝鲜对手,目光很犀利。朝鲜选手看向张湘祥,他的眼神却有一丝茫然。

  暗战已经打响,毫无疑问,张湘祥占上风。  特派记者 陶邢莹

  (本报北京今日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