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之乡杀出举重大力士 阴差阳错成就廖辉08辉煌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1: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2日中午,全能王杨威率领男子体操队赢得了一枚沉甸甸的团体金牌;而在晚上,大力士廖辉则在男子69公斤级举重比赛中收获了一枚金牌,这两枚看似毫不相关的金牌,却对两人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他们流着同样的“血液”—— 均来自“世界冠军的摇篮”湖北省仙桃市。

  湖北仙桃为中国培养出了若干世界冠军和奥运冠军,主要来自男子体操项目,这也为它赢得了“体操之乡”的美誉。除了刚 刚率领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北京奥运会团体金牌的“全能王”杨威,还有巴塞罗那奥运会自由体操和亚特兰大奥运会男子全 能冠军李小双,以及悉尼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金牌得主郑李辉。正是在这个将体操事业视作孩子最好出路的城市,却意外杀 出了一个奥运举重冠军——廖辉。

  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在雅典奥运会62公斤级摘金后改练69公斤级的的老将石智勇,以及状态凶猛的韩国对手,初生牛犊不 怕虎的廖辉在抓举第一次试举失利的情况下毫不气馁,稳扎稳打,成功锁定胜局。在随后进行的挺举项目中,廖辉更是凭借无可比拟的优势令其他选手望其项背,最终成功夺魁。

  今年21岁的廖辉入选国家队仅一年时间,作为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培养的后备新人,他进步神速,两度打破世界青年纪录,更在今年4月的奥运选拔赛上一举成名,击败了两位奥运冠军张国政和石智勇。他抓举160公斤、挺举185公斤、355公斤的总成绩,更创造了男子举重69公斤级10年来的最好成绩。正是这个横空出世的小勇士挤掉了雅典奥运会69公斤级卫冕冠军张国政,携手石智勇征战北京。今天的夺冠,更让世人再次注意到这个来自体操之乡、提前四年锁定奥运金牌的举重小天才。

  有趣的是,不同于其他举重运动员的矮小,身高一米七的新科奥运冠军廖辉在举重界算得上一个“另类”,而他的举重生涯开始得更是“另类”。7岁的廖辉因为年纪太大而被体操教练拒之门外,却阴差阳错地被举重教练相中,尽管父母执意反对,廖辉还是坚持了下来,而这份另类与坚持更成就了他近日的成功。

  (流云停)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