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廖辉:为减重两天滴水未进 石智勇退出反让我坚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49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奥运会男子举重69公斤级的决赛,直到最后一刻才见分晓。冠军廖辉赛后无法马上走出刚刚结束的比赛的紧张情绪。在接受完例行的尿检后,廖辉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体坛:首先祝贺你获得奥运会的冠军,这个冠军来之不易,今天比赛的激烈程度是否想到了?

  廖辉:想到过。这个级别历来竞争非常激烈,尽管中国队始终占据着这个级别的优势,但是,外国选手的实力也很强,比如今天的李裴勇,他一开始的表现非常出色。

  体坛:当你完成了比赛后,你并不知道这块金牌是否属于你,因为法国选手还有两次试举,当他把重量提高到197公斤的时候,你当时的心情怎样?

  廖辉:很难形容。当时我和我的教练一起在后台等着,看着他走上举重台,当他第一次放弃的时候,我已经不再担心了。那个时候大家谁都不说话,既焦急,又期待。197公斤对这个级别的选手来说,是个大关。

  体坛:今天的比赛,你的开局不好,能说一下原因嘛?

  廖辉:也许是我太大意了,153公斤这个重量对我来说,是非常有把握的。

  体坛:第一次试举失败后,你是怎么迅速调整好的。

  廖辉:的确,开把没成功,让我感到有些被动,到后台时,教练没有说什么只是交待了我应该注意的事项,我很快便放松了下来。

  体坛:但是你在随后的挺举中,第一把仍然没有成功,是不是也是大意的原因。

  廖辉:不是大意,当时因为石智勇突然退出了比赛,我知道了一些情况,也许这或多或少给了我心里上一些压力。

  体坛:石智勇因伤退出了比赛,你此时想对他说些什么嘛?

  廖辉:我对石智勇的退出感到非常遗憾。他是我在国家队的老大哥,是我的榜样,他有着非常丰富的大赛经验,在国家队的日子里,他的言传身教给了我很多帮助。当时我只是知道一点他的情况,是因伤退出了。在某种意义上讲,他的退出让我有了拿下比赛的恒心。

  体坛:你的QQ签名在你到国家队后,改成“享受孤独”,在国家队的训练,让你感到很孤独嘛?

  廖辉:(笑)这是我随便写的,跟训练没什么关系,只是觉得好玩而已。如果要我解释这个孤独,我觉得应该是,我喜欢一个人静静地呆着那种感觉,享受一份宁静。

  体坛:体重是你的劣势,这次比赛减体重是不是非常痛苦。

  廖辉:是啊,简直像噩梦一样。从前天开始,连续两天,我滴水未进,我减掉了3公斤,我的教练一直陪着我,也跟我一样不吃不喝,他也减掉了5斤(笑)。减体重的确对我的力量有很大的影响,今天的比赛没有打出更好的成绩,也许跟减体重有关。不过,只要拿到了金牌,成绩无关紧要,因为这是奥运会的比赛。

  体坛:你才20出头,今天一举成名,今后有什么算?

  廖辉:是啊,能够参加北京奥运会非常幸运,拿到金牌更是幸运。成名我倒没想太多,因为我还年轻,下个目标肯定是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