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国政:廖辉很有军人气魄 法国选手成功我就撞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57   体坛周报

  记者宋永川报道 12日晚的男子举重69公斤决赛,是本届奥运会举重比赛以来,中国队遭遇的第一场恶战。

  从头至尾观看这场比赛的张国政,在廖辉获得冠军后,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张国政说:“很高兴中国队拿到了这枚来之不易的金牌,看完了比赛,说实话,我的心情很复杂。”

  本次中国男子举重队的奥运参赛名单,在男子69公斤这个级别上,始终是3选2,实际上,在新老组合的搭配方案确定后,并非外界所说的是廖辉顶替了张国政,更应该理解为石智勇顶替了张国政。“也许可以这样理解吧,不过,谁顶替谁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们最终赢得了这枚金牌。”

  看到石智勇第一把152公斤未能成功时,张国政紧张起来。“虽然第二把152成功了,但在第三把石头的抓举157失败后,我真的很担心,抓举是他的强项,如果抓举上不去,就可能很被动,因为这个成绩不足以给对手造成威胁。”

  张国政认为,石智勇的抓举没有打好,“就意味着原先的双保险方案不复存在了,下面的比赛恐怕难以按照我们的计划顺利进行。韩国的李培勇是中国队的老对手,雅典奥运会的时候,我跟他较量过,他今天意外受伤,很遗憾,如果没有这个意外,这块金牌能否成为中国队的,真的很难说。只是上一届的比赛,他同样没有抓住机会,他当时痛苦的表情我非常理解,上届奥运会,我也是在最后的时候受伤,只是我把握住了机会。实际上他今天真的有可能获得冠军,比赛准备得再好,临场出现意外,只能怪他的命不好了。”

  法国名将蒂安切的最后一举,充满了悬念,一旦成功,69公斤的金牌将与中国队无缘。“这种紧张局面还是因为在一开始的时候,我们的成功率不高,我心里为廖辉捏着一把汗。因为我知道,廖辉在赛前,右肩也是有一点小伤的。值得称道的是,这名年轻的选手顶住了巨大的压力,举起了190公斤,法国选手的最后一举之所以让中国队有些被动,还是因为之前的几次抓举的失败。”

  张国政的心情因为这场激烈的比拼变得复杂。“还好,廖辉毕竟是个军人,有军人的气魄,尽管年纪不大,在这么关键的比赛中,没被第一把失败的情绪干扰,拿下了比赛。法国选手准备试举197公斤的时候,我很紧张,一旦他举起来,说实话,我觉得我能冤枉死,非去碰墙不可,这样的机会如果失去了金牌,那将是无法弥补的损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